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北新区5年内新建73所中小学 不乏名校分校

2015-07-16 08:05: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南京江北新区。在教育这个市民最关心的民生事业上,新区规划,到2020年,江北新区教育科研设计用地1505.7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比重为5.5%。5年内,浦口区将在桥北、江浦、浦口新城等城市核心区配建73所中小学,其中小学39所、初中20所、九年一贯制12所、高中2所。

近日,南京一中与浦口区教育局牵手,在浦口新城核心区准备开办南京一中浦口新城分校。这已经不是浦口区教育局与南京一中的排名前列次合作了,早在2008年,两家单位就曾携手共建过南京一中明发滨江分校,该校现在已成为浦口初中教育的领头羊。

据了解,从2005年起,浦口区已成功引进9家名校,其中8家是名校分校,南京苏杰学校则是整体引进。未来,该区还计划3年内引入8所名校。

江北新区的成立、名校的引入,对于浦口教育资源的丰富、教育条件的改善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家住浦口区明发滨江新城的章先生说:“我儿子5岁了,我太太一直想买鼓楼区的学区房,可听说要提前一年落户,已经来不及了,她非常懊恼。”不过,近日江北新区获批的利好,让章先生夫妻俩放心了。“我儿子的学区是琅小明发滨江新城分校,以后过江不收费了,肯定会有更多的琅小老师愿意来我们这里上课。我们也希望孩子能和琅小本部的孩子多交流。”章先生期待着,不用过江、不用搬家,儿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和中心城区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

浦口区教育未来的发展,甚至会超出章先生的期待。浦口区教育部门提供的信息显示,未来,除了引进名校外,该区还将实行集团办学模式,此前南京外国语学校和南京一中等名校在浦口的分校,已经成了新名校,也将有自己的集团了。浦口区教育局已经开始酝酿创建一中明发滨江分校集团、浦口外国语学校集团、浦口三中集团、二十九中集团、琅琊路小学集团、浦口实小集团、江浦实小集团、行知学校集团等,提高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率,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还将继续深化与南京力学小学等名校的合作,力争与南师附中达成联办初中协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