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港媒:内地楼盘再现火爆局面 港人组团北上抢房

2015-07-06 16:32:3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为改善居住条件,内地今年推出多项调整购屋的政策,包括放宽房贷、降低购房门槛等措施,随即刺激市场的庞大需求。深圳多个新楼盘开售时出现市民疯抢买楼的场面,早前一个地铁上盖物业开售时,更吸引一批港人组团北上抢购。深圳更有六成业主为赚取更高利润,曾经违约弃卖。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7月6日报道,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今年3月,对二套房首付、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及住房转让营业税三大政策作出调整,放宽购买二套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六成调整为不低于四成,又将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免征年限由五年降低为二年。当时业内人士说,措施令二手房交易省掉数万元,令二手市场更加活跃。

而今年四月,深圳龙华地铁站的某新楼盘开售时,更吸引大批港人到场,推出六百多套户型,吸引近3500人到场抢购,仅两个小时,所有户型已全数售出。

楼价疯涨,令深圳不少业主不惜违约赚取更高的利润。有内地媒体报道,前海、龙华、百花岭等楼价涨幅大的区成为违约“高发区”,自有关政策出台后,成交的二手房有八成以上业主曾“反价”,并引发违约潮,有六成以上业主曾经违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