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高级新区定位与南京城市建设需求相吻合

2015-07-06 16:10: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据了解,高级新区设立之初,主要功能是开放开发。

据了解,以最早设立的两个高级新区:浦东新区(1992)与滨海新区(2006)为例,两者的主要使命之一,便是“以局部开放促进全国的改革创新”。

2010年,重庆两江新区获批,新区从沿海走向中西部,而且批复进度加速。这一时期落地的新区,其主要任务是“带动当地城镇化发展”。

据了解,住建部政策咨询专家谢逸枫认为,不管是今年已批复的5个高级新区,还是年内有望获批的南京江北新区和长沙湘江新区,都是为了配合国家新型城镇化大战略的需要,“排名前列是配合国家新型城镇化的要求,加快城镇化进程,在产业少、交通好的地方兴建新城区;第二是考虑到城市增长极动力不足,的确需要高级新区拉动经济增长;第三也是基于目前城市群发展不平衡,希望通过在龙头城市设立高级新区,以拉动周边中小城市的发展。”

据了解,2014年,高级新区密集落地,加之自贸区的冲击,高级新区的功能定位产生了一个新的提法:专家们普遍认为,新区是城市型增长极,既有传统开发区集聚产业的功能,又有城市功能,推动产城一体、产城融合发展。

据了解,在今年5月出台的《南京市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行动计划》中,也明确提出,“将以江北新区为重点打造城市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另一方面,陕西社科院助理研究员、《高级新区比较研究》一书作者曹云指出,目前,中国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强刺激的手段被摒弃了,国家还是需要一些微刺激,促使经济形势向好。“新常态”之下,批复高级新区,通过基础设施投资等措施推动产业转型,不啻为一种有效手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