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6位女企业家跻身福布斯中国商界女性百强

2015-07-06 13:40:29 来源: 新华网

7月1日,2015福布斯中国商界女性100强发布,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蝉联榜首。江苏共有6家公司的女性领导上榜。

最年轻的只有37岁

江苏6名上榜的女性领导分别为宏图高科董事长杨怀珍,江苏康得新总裁徐曙,东华能源董事长周一峰,江苏阳光董事长、总经理陈丽芬,江苏国泰董事长谭秋斌,红豆股份董事长刘连红。

其中,杨怀珍和徐曙挤进2015福布斯中国商界女性前50强,分别排在第40位和第46位。周一峰、陈丽芬、谭秋斌、刘连红则分列第63、67、82、87位。而在这6位江苏女性领导中,年龄最年轻的当数周一峰,现年只有37岁。

江苏6家均为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这6家公司均为上市公司。宏图高科作为江苏三胞集团旗下公司,于1998年在上交所上市,系江苏省排名前列家信息产业上市公司。江苏阳光、红豆股份分别于1999年、2001年在上交所上市,江苏国泰、东华能源则分别于2006年、2008年在深交所正式上市,康得新2010年在中小板挂牌上市。

杨怀珍,1963年10月生,江苏南京人,现年52岁,从2013年7月26日起担任宏图高科董事长。历任南京制药厂有限公司财务处处长、副总会计师,宏图高科监事会主席、董事、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副董事长,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现任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南京新街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宏图高科董事长。

陈丽芬,现年55岁,从2014年5月8日起担任江苏阳光董事长、总经理。同时还担任江阴阳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阳光生态园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阳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江阴新桥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江苏紫金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有线电厂有限公司、新余天工开物葡萄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

徐曙,现年53岁,从2011年12月12日起担任康得新总裁。现任康得新董事、执行官,兼任张家港康得菲尔实业有限公司、张家港康得新光电有限公司、台湾康得新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安信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康得新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等公司董事。

周一峰,1978年7月出生,现年37岁,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从2013年7月10日起担任东华能源董事长。现任FBC投资有限公司、马森企业有限公司、优尼科长江有限公司及东华石油(长江)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福基投资有限公司、宁波百地年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及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谭秋斌,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1998年5月至今任职于江苏国泰,历任江苏国泰董事、副总经理,副董事长、总经理。现任江苏国泰董事长,江苏国泰控股股东江苏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和江苏国泰参股公司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华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

刘连红,现年49岁,从2014年4月10日起担任红豆股份董事长。现任无锡市锡山区阿福农村小额贷款公司董事长、江苏锡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红豆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红豆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江湾境

中海江湾境

55000元/㎡

建邺

查看详情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