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月租1500元单身公寓还要掏1300元附加费

2015-07-06 07:12:51 来源: 现代快报

明明说好1500元月租的单身公寓,签了合同付了定金后,房东却表示每月还有“附加费”,包括有线电视费、物业费、上网费、车位费,加起来居然要1300元。租房的大学生想退租,但房东称定金不退。近日,秦淮警方接到多起类似纠纷,上当受骗的大多是暑期租房的大学生。

小刘大学刚毕业,打算留在南京发展,于是张罗着租房子。他在网上看到有人出租一套单身公寓,月租金1500元,比同地段的其他房子便宜了700元, 于是立即联系房东张先生看房。看完房,小刘挺满意,当即决定租下这套房子。张先生拿出了租房合同。小刘仔细看了一下,房子最短租期为3个月,月租金 1500元,水、电、物业费等房屋附加费用由租客自理。

小刘当时也没多想,先交了一个月房租作为定金,和张先生签了合同。没想到,签完合同,张先生表示,房屋的“附加费用”需要小刘先交一下。“附加费用”不就是水、电、物业费吗,小刘以为最多也就几百元。不过,张先生拿出的一份账单却让小刘傻了眼。

房子的“附加费用”包括:车位费每月500元、上网费每月200元、物业费每月100元、有线电视费每月500元,合计1300元。“这不就意味着 房租是一个月2800元?”小刘觉得被骗了,这么贵的房子,自己怎么可能租。听小刘说要退租,房东张先生拿着合同说,不租房子可以,但已经交的定金不会退。合同为证,白纸黑字。小刘和房东协商无果,悻悻地回到学校。

通过网络搜索,小刘发现上当受骗的不止自己一人,而且好多受害人都是大学生或是刚走出校园的大学毕业生。小刘向朝天宫派出所报警。民警 发现,近期遭遇类似手段蒙受损失的人还有不少,大多是没有多少社会经验的大学生。民警随即找来房东张先生,对他签合同前隐瞒相关费用的做法进行了批评教 育。最终经过调解,张先生退还了小刘的1500元定金。

事后,民警也提醒小刘,以后租房一定要问清相关费用再签合同,以免蒙受损失。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租房时一定要留个心眼,问清楚具体费用,认 真审核租房合同,不要让合同中的漏洞坑了自己。同时,租房前也要检查房东的身份证、房产证,条件允许可到相关部门进行核实,以免遭遇租房诈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