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最恐怖公交线路:88个站点往返需5个小时

2015-07-05 07:51: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据悉,南京743路公交车,南端起于江宁汽车客运站,横穿栖霞区,经过88站,到达上坝。全程71公里,几乎是从南京到镇江的距离。此外,这趟车单程要开两个半小时,也称得上“疯狂”。也正因为此,这趟车最近被网友称为“南京最恐怖的公交线路”。其实,这趟车此前本报曾多次报道过,它之前是“东上线”(东山总站——上坝),当时的“东上线”就以全线83个站点的“一举成名”,成为“南京线路最长的公交线路”。2014年改名为“743路”后,站点增加到了88个。

 88个站点 往返需要5个小时

据悉,昨天下午2:40,笔者在江宁客运站登上了一辆743路公交车。本以为1个多小时就能到达底站,但到了以后问了车队长才发现,之前的想法“太天真”。“5个小时能往返回来就不错啦。”车队长表示,“88个站哪,坐上去哪是你想回就能回的。”坐上车后,沿路风景倒是变化多端,从江宁区中心的“城市风光”,到栖霞寺附近的“山林景色”,再到顾家村附近的“插秧景象”……车子一路颠簸晃悠,终于在下午5:00之前走完全程,到达长江乡上坝,全程71公里,这一趟足足用了140分钟,近两个半小时。除了在交通技校附近的水泥路坑坑洼洼颠簸得厉害之外,其他的路都算还比较平坦晃悠,一路欣赏南京的美景,感觉也不错。只是单程坐过去还可以,但笔者坐了5个小时车后,于当晚7:30再返回江宁客运站,下车的时候不免真的有些“头稀昏”。

下午5点,正值晚高峰。即使在人最多的时段,还是有空位子可以坐。但对于乘坐这条线路的乘客们而言,这条线路已经成为了他们出门的“主要依靠”。家住栖霞兴隆村的殷先生说:“我基本上每天都要坐这趟公交车,要做一个半小时的车到东山客运站下车上班,晚上再回家”。那坐一个多小时的车累了、乏了怎么办呢?殷先生说,他“自有妙招”。说着他站起来,在车厢里简单地活动活动身体,而后又和乘务员聊起天来。“这趟车一天就这么几趟,司机、售票员就这么几个人,都熟。”殷先生说。

错过一班车最少要等1小时 建议乘客“踩点”乘车

笔者本来打算乘坐下午1点的那班车前去体验的。但因为要等人,错过了那班车,只能再等1小时40分钟,乘坐下午2:40的那班车走了。不过,好在这趟车虽然间隔大,但发车时间都是准点的。在江宁客运站的发车时间是:6:00、7:00、8:20、10:00、13:00、14:40、16:00、17:30(具体以车站公布为准)。感兴趣的乘客可以去体验。

据悉,驾驶员王师傅告诉表示:“早晚的客流量相对多些,乘客中老年人居多,有老人家坐早上6点的车到栖霞寺去上香,早晚上下班的乘客也有一些。743路公交车客流少,所以时间间隔最少也需一个小时,错过这一班下一班就不好等了,建议乘客做好充足准备‘踩点’等车。” 此外,这么长的时间,想上厕所怎么办?驾驶员王师傅在这条线路上跑了四年,他说:“一般遇到不方便想要上厕所的乘客我们愿意等,不过公交车站沿途没有卫生间,一般只能到了底站再解决”。昨天,到了底站后只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17:10还要继续发车到江宁汽车客运站。下车后王师傅立即表示,在前面不远有一个公共厕所,但只有10分钟的时间可以往返。王师傅说,由于时间较长,他们也从来不敢多喝水,而且出车前一定要先上趟洗手间。

单程票价需8.5元

据了解,由于路程远,这趟最长公交车的单程票价也是南京单程“最贵”公交车,单程票价为8.5元。但这趟车好歹有88个站、2个多小时的路程,南京到镇江空调大巴票价还要18元。这样一比较743路公交车单程票价8.5元也是“价有所值”,而且票价是根据乘客乘坐站点的多少设定的,共有14种不同的票价,最少2元,最多票价8.5元。

对于这么长的公交线路很多网友都担心驾驶员会不会受不了,太辛苦了。“每次开下来,都得闭目养神。”743路驾驶员们并不像其他线路的驾驶员,一下车就端着杯子闲聊路上的趣事,他们一下车就要躺在椅子上养会儿神。743路公交车每天安排5辆车8个班次,其中一辆车备用,安排相对合理。每天一个驾驶员要来回跑两趟,这样下来每天就要开最少10个小时的公交车,驾驶员王师傅说:“每天晚上差不多8点能到家,先带乘客把车开到江宁客运站,再去加气,再把车开到东山总站就正式下班了。”开这趟公交车的共6个人,全部都是“纯爷们”。现在道路经过维修,路况相对较好,不过由于长时间地开车不休息,很多女驾驶员都不愿意“跑长途”。

还有这些“特别”的南京公交

10年只遇到过一次小偷

据了解,乘务员周顺发今年54岁,马上就要退休的他,做乘务员25年,在743线上跑了10年。“骑自行车走的话,我都能认得路,”他接着说:10年来只碰到过一次小偷偷东西的情况,小偷大都趁着人多而且比较乱的情况才下手,这趟车乘客少,都坐在座位上,很少有下手的机会。

最“吓人”的公交线路

“一辆公共汽车缓缓驶出普觉寺公墓站,慢慢地停靠在隐龙山公墓公交车站旁边,这已经是当晚的最后末班车了,车上上来一位穿白衣的年轻人,然后,公交车朝着底站祖堂山陵园站缓缓驶去……”这不是鬼故事,这是说南京公交155路。从小行到祖堂山,该线途经四个公墓和南唐二陵。被称为“南京最吓人公交线路”。开这条线路的时候,有女驾驶员因为心里害怕,还特地请来警察老公穿上制服陪驾,一时间让大家忍俊不禁。

南京“第二长”公交线路

据了解,南京还有一些公交车线路比较长,比如从南京火车站到栖霞上坝的207路(原南上线)的单程票价为6元,全长54公里,站点有43个。

最短”公交线路

据了解,说过南京最长线路再说说南京最“短”线路,在南京江心洲地铁口,有一条“史上最短公交车”,长度1.5公里,只要3分钟共4个站点就到达终点站还没有坐稳就要下车了,不过这趟公交线路,原计划里程为9.5公里,因为道路施工,一部分道路被堵住,至于道路何时全线贯通,486路恢复原线行驶,就得看工程进度了。

“女神公交线”

据了解,“女神公交线”指的是97路公交,97路公交车往返于仙林和火车站,仙林大学城高校众多,貌美的女大学生自然也多,旁边其他学校的学生,也会换乘这路公交车,自然成了公交车上的一道风景线。

“帅哥公交线”

据了解,163路途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外加南京体育学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江湾境

中海江湾境

55000元/㎡

建邺

查看详情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