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北新区批复后大家还关心哪些问题?

2015-07-02 17:03: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5年7月2日,江北新区获批成为第13个高级新区。对于江北新区来说,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但同时,下面这些问题引发我们的思考。

过江隧道免费吗?

此前,江北落选第十二个高级新区,让不少人失望不已,有网友猜测,根据国家新区的要求,所有过江通道应当免费。

后有消息传出为了冲刺江北高级新区,南京市政府正在考虑回购长江隧道,让隧道免费。目前根据搜狐焦点得到的较新爆料,纬七路隧道即将免费!政府将会自掏腰包给隧道公司,为大家的过江通行费买单。但是具体执行细则尚未敲定,还在积极推进中。

纬三路过江隧道南线已全线贯通,预计年内通车,目前相关部门有意向免费,但还无定论。

地铁11号线、4号线还来吗?

在已经获批的《南京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中,和江北紧密相连的地铁11号线、4号线二期不在其中。此前在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国内交通规划设计领域知名专家、南京市人大代表杨涛表示,地铁11号线对于拉动江北新区的开发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所以地铁11号线的建设应“能早则早”。政协委员、南京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佘才高曾透露,等到江北新区大的规划最终确定后,再启动地铁等专业规划,地铁11号线在2020年之前并非“没戏”。现在江北新区终于来了,地铁11号线、4号线是否该重新提上议程了呢?

名校、医院等基础生活配套何时到位?

与主城相比,江北生活配套资源始终不如主城,尤其在学校、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上,那么此次江北新区获批高级新区后,名校、医院等基础生活配套何时能到位呢?此前已有消息称江北将建国际医疗中心、雅居乐也签了一中优质教育资源,后续是否会有更多的资源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