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纬三路过江隧道今天全线贯通 年内将通车

2015-07-02 08:00:33 来源: 现代快报

在北线贯通10天后,南京第六条公路过江通道,同时也是距离南京长江大桥最近的过江通道,纬三路过江隧道南线今天也全线贯通。这意味着,这条有望大大缓解长江大桥通行压力的过江通道正式通车,已经进入倒计时。昨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提前探访位于定淮门大街上的南线入口,发现施工工地内已经整装一新,期待着今天贯通的一刻。不过,纬三路过江隧道究竟能否免费这一引人关注的问题,目前仍无确定消息。

北线已贯通 南线紧随其后

纬三路过江隧道,分为南、北两条隧道,江北地区的起点都位于浦口区的浦珠路上,江南地区北线隧道入口位于扬子江大道,南线隧道入口则在定淮门大街与江东北路的路口。6月22日下午3点,随着盾构机进入长江南岸工作井,北线隧道全线贯通。

据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南线隧道要延伸到定淮门大街,因此总长度相比北线要长出500米左右,故而南线贯通时间比北线稍迟一些。按照目前的进度,纬三路过江隧道的通车时间,甚至有望比之前预计的今年年底还要提前。

据了解,纬三路过江隧道与长江隧道一样,设计时速为80公里,不一样的是,纬三路过江隧道采用“双管双层八车道”的设计,也就是说,隧道内分为上下两层空间,将两个方向的车辆分隔在不同的层次里,通车之后,八车道的通行能力,将是长江大桥的两倍。

纬三路隧道免费吗?有意向,但暂无定论!

纬三路过江隧道年内即将通车,而大家最关心的就是隧道能否免费的问题。早在今年3月,2015年南京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交通部门曾表示,纬三路隧道的收费标准是本地小车10元,与长江隧道收费标准一样。在这之后,现代快报又曾多次关注纬三路过江隧道有望免费的消息,那么在隧道全线贯通之时,收费与否是否能有较为确切的消息呢?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有消息称南京为冲刺江北新区,市政府正在考虑回购长江隧道,然后对过江隧道执行免费政策,当然这就包括还没开通的纬三路隧道,也包括已经开通的长江隧道。有业内人士曾经表示,“申报新区,过江通道免费将是必要条件。”而就在昨天,江北新区获批的消息也在网上热传,但官方暂时还没有明确的文件通知。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南京市政府确实向省政府打了报告,提到了为促进江北新城的发展,打算将南京的几个过江通道都免费,这就包括了过江隧道和过江桥梁。不过,这位知情人士也提到,所有过江通道都免费的话,那就是对桥、隧等进行回购,而回购资金也是政府必须考虑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纬三路过江隧道北口有收费站的指示牌。“当时隧道是按照有收费站来设计的,如果隧道免费的话,指示牌等可以进行调整。”一位参与纬三路过江隧道工程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市里确实有隧道免费的意向,但还有待省政府批。对方还表示,目前隧道的收费站、大棚等的建设都已经停工,但是否免费还要看官方的权威消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