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教育局回应:诚信小学8月底交付使用 确保无污染

2015-06-05 09:38: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疑问1:学校教学楼目前仍是工地?

解惑:8月底交付使用时不会有工地

目前诚信小学三幢教学、行政楼已经主体封顶,室内粉刷、水磨地坪已经完成,外墙保温已全部铺贴到位。食堂(风雨操场)混凝土结构全部结束,屋顶网架工程已安装到位,顶板预计10天后完成安装工程。校园市政道路管网中考结束后进入施工阶段,到8月初全部完成。塑料运动场的塑胶面层8月中旬全部完成。绿化工程将视相关工程完成情况统筹推进,同步施工。

“从优美校园环境看,让学区家长们放心,诚信小学8月底交付使用时不会有工地,将是一个符合‘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标准的崭新学校。而且目前学校的课桌椅和设施设备均已购置到位。”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疑问2:是否能通过环境检测?

解惑:一定让孩子享受优美无污染的校园环境

新建设的学校是否能通过环境检测,提供给孩子们一个无污染的学习环境也是众多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毕竟小孩每天都要长时间地待在教室里,如果环境检测通不过,孩子的健康就得不到保证,说老实话这比师资、硬件配套更让我们关注。”有家长担心。

据了解,目前学校教室、办公室、专用室地面为水磨石地面,墙裙为品牌瓷砖,墙面为乳胶漆,“交付使用前,我局将聘请有资质的环境监测单位进行室内环境监测,届时我们将提前向家长通报,同时欢迎家长代表全程参与相关工作。监测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关心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教育局和家长的心愿是一致的,一定让孩子享受优美无污染的校园环境。”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疑问3:是否配备良好的师资?

解惑:会挑选优秀的师资力量

解决了硬件上的问题,师资如何也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问题。“小学阶段的孩子,老师的引导和指导显得更加重要,毕竟年龄还小,优秀的教师在孩子的学业启蒙阶段能起到关键的作用,如果教育局不能给我们配备良好的师资,心理上仍然会有抵触情绪。”有家长担心。

针对这一点,江宁区教育局也给出了明确的回应。据了解,江宁区实施集团化办学已有多年,办学成效初步显现。根据安排,诚信小学将作为百家湖小学的分校,百家湖小学对诚信分校的开学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已做了精心安排。“诚信小学作为百家湖小学分校,会挑选优秀的师资力量,确保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目前,诚信小学已有127名学生登记报名,报名的家长对能就近入学感到高兴。”

疑问4:未能通过环测,孩子怎么上学?

解惑:如果不达标将会采取“过渡入学”方案

近两年,河海大学附近、佛城路沿线区域人口增长较快,小学资源短缺,2013年启动诚信小学建设,确保2015年解决该区域孩子就近入学问题,前几年,该区域孩子在其他学区入学。也有很多家长担心学校如果未能通过环测,教育主管部门有预案吗?”

对此,江宁区教育局明确表示,如果诚信小学在环保验收中不达标,将会采取学生过渡入学的方案,具体方案将适时跟家长见面。“即使在其他学校短期过渡,这些孩子仍然是诚信小学的一员,孩子的报名都不能耽误。”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温馨提示。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