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纬三路过江通道 北线隧道下月贯通

2015-05-26 06:28: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网综合报道

记者昨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南京纬三路过江通道的南、北两条隧道,都已先后穿越长江主航道和潜洲段,进入南岸大堤,其中,连通扬子江大道的北线隧道将在下月率先贯通。

据 了解,纬三路过江通道为“双管双层八车道”结构,起点位于浦口区的浦珠路,经南北分段设计的双层隧道穿越长江,南线全长7363米,出口位于定淮门大街, 北线全长7014米,出口位于扬子江大道。在地理位置上,纬三路过江通道处于长江大桥与纬七路过江通道之间,位于长江大桥上游约5公里,通道按城市快速路 标准修建,设计时速80公里。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纬三路过江通道南线隧道施工现场,盾构机的轰鸣声中,圆形隧道内部已同步安装了立 柱、纵梁等,被隔离成上下两层。隧道施工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总长4135米的南线隧道已完成3692米,预计7月上旬可实现贯通。而与南线隧道的一墙 之隔、总长3557米的北线隧道已掘进完成3326米,盾构穿越岩石层的工程已全部结束,接下来穿越主要是细粉砂层、淤泥及岩土层,目前的盾构速度可达每 天约14米,预计6月底可率先实现贯通。 

据悉,纬三路过江通道建成后,其通行能力将是长江大桥的两倍多,并且直接与城市快速内环相接,通车后将大大缓解过江交通。

记 者还了解到,为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在纬三路过江通道南段的定淮门大街与扬子江大道交叉处,结合隧道主体建设,利用隧道上方的夹空层,配建了一座地下两层的 停车场,共设置停车位490个。场内部分场地和设施还会作为的士服务中心,解决出租车驾驶员就餐难、休息难、停车难等问题。目前,该停车场主体结构施工已 全面完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