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多数市民不知经信委:你们是干什么的?

2013-10-24 10:48:46 来源: 东方卫报

  经信委是干什么的?有了解的人脑海里会蹦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这样的词汇。而对于普通市民,经信委这个部门显得有点“神秘”,大多人对它的职能都不太了解。

  昨天上午,2013年“向人民汇报”述职评议活动继续,南京市经信委第二个登场。市经信委主任谢志成自称“怀着赶考的心情来述职,虚心求教”。面对现场一个个犀利而直接的问题,经信委负责人回答挺实在,不少问题都承诺了解决时间。最终经信委综合得分为76.96分,谢志成坦言得分不高,自我检讨“服务宣传不够”。

  本报记者 史骏

  管信息化的自己不开微博? 现场“麻辣”问题赢掌声

  现场播放了一段录音,有记者在街边随机采访了30位南京市民,询问他们是否了解经信委职能。“10个走路的,10个骑车的,10个开车的,没有一个人知道经信委是干什么的?”结果一公布,引起现场哄笑声。

  “经信委没有微博,也没有微信平台。我想问经信委,经信委全称是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可是你们自身并没有通过信息化渠道来和群众沟通,是不是你们觉得和群众沟通没有必要?”现场这个“麻辣”问题赢得观众一片掌声。

  市经信委主任谢志成有点尴尬。“为什么之前没有开通微博?因为我们服务主要对象是企业,而企业的问题都比较复杂。所以我们重点加强网站建设,比如马上新建的一个中小企业服务网。”他表示,通过网站平台和企业沟通起来相对比较方便,但是开通微博这个建议很好,回去要商量把微博开起来。“比如说用电是我们负责在管理和调度的,老百姓在用电高峰期,也会遇到很多用电方面的困难。这个通过微博,我们就可以更好的和市民沟通并解决问题。”

  “背书式”解释遭打断 经信委负责人现场给承诺

  市经信委下属有一个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日前,市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到浦口区检查,在某工地发现违规使用“散装水泥”,也开出了单子,转给区里办理。半个月后当记者了解此事办理结果时,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又称“不清楚”。

  市经信委副主任周文彪先是解释政策,“按照规定,施工现场禁止使用散装水泥,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禁止现场搅拌砂浆。违反规定,袋装水泥每使用一吨罚款300块……”主持人打断:“我们不需要政策的详细解读了。”对此,谢志成给出承诺:“我们立即回去处理,礼拜五以后把处理结果通报给媒体。”

  还有家生产汽车离合器零配件的台资小企业销量一直不错,拆迁搬到了溧水。因为是中小企业,利税征收的时候不提供工业用地置换,统一拆迁。“近20人的企业只补贴近200万,连一套南京的商品房都买不到,现在企业面临停产歇业,请问政府就这样扶持中小企业吗?”

  周文彪回应:“我们马上跟溧水区政府商量,妥善安置好这家企业,下礼拜落实。”

  在南京市栖霞区烷基苯厂搬迁、市民如何购买补贴节能、闹市区免费使用WIFI上网等问题上,南京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也都给予了正面而又肯定的答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璞云

建发璞云

45480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悦著九章

悦著九章

45600元/㎡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