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桥下违建不少属“公家” 南京城管曝光首批清理对象

2012-09-04 07:14:19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赵丹丹
桥下搭建一排办公房
桥下搭建一排办公房
这处房屋已延伸进桥下
这处房屋已延伸进桥下
桥下藏身废品收购站
桥下藏身废品收购站

  目前南京全市有桥梁900多座,大多整洁美观。然而也有不少桥梁,桥上车水马龙,桥下却藏污纳垢,有大量违建。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探访了南京3座桥梁,桥下不但有违建、办公房、仓库,还有驾校、废品收购站,可谓五花八门。据悉,目前全市被私搭乱建侵占的桥梁近30座。昨天,南京市城管局公布了首批需要清理的7座桥梁,目前这份“黑名单”已下发到各区,要求依法拆除。

  探访

  草场门大桥

  市政公司的办公房在此安家

  昨天快报记者来到草场门大桥,在大桥东端紧贴着桥墩向前走就能发现一侧桥洞已被铁栏杆封住,走进去看是一个仓库,仓库两侧摞着纸箱和工具。一位在场人员表示,他们主要做文具生意,平时这个地方做仓库。而在草场门大桥西端桥下,是南京通达市政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和宿舍,门前晒了不少衣物,里面宿舍摆放着简单家具和日常用品。工作人员称,这里是南京通达市政有限公司的养护部门,住了几十人。原本养护部门在江苏路,前些年因拆迁被政府安置到此了,一直办公到现在。

  记者还发现,不远处的桥洞也改成了仓库,而里面放着不少大型市政工程车。

  雨花路人行天桥

  两处房屋部分“塞”在桥下

  很多人对于雨花路人行天桥很有印象,这座桥尽管不大,但跨铁路线而建,很有年头,从此处过可以直接到达雨花台。

  然而昨天记者来到该桥,不知从何时起下方已经建起了两处平房,一侧是居民房,部分房屋已“塞”到了桥下,而另一侧是间不大的药店,部分房屋也在桥下。

  南京市城管局相关人员表示,按照规定,桥洞下是不允许有房屋的,非常危险。至于这两座房子是否属于违建,正在找区内的城管部门进行核实。

  栖霞大桥

  桥下收购站脏乱不堪

  栖霞大桥,位于纬一路东进东段、绕城公路西侧。昨天记者来到栖霞大桥,桥下脏乱无比,一处废品收购站出现在眼前,门口是堆成小山的塑料制品,两侧用栅栏围起,走进站内满地都是废品,有铁皮、塑料等,污水横流。而在收购站旁边是一家驾校,内有几间办公房以及练习倒桩的训练场。该驾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驾校和大桥差不多同时有的,一直在此,不过最近街道也有人来商量过搬迁一事,但现在他们还没找好地方。而就在驾校隔壁,又一间大型废品收购站出现了,远远望去,里面也是各种纸张、泡沫、塑料,乱成一团。

  不仅如此,记者朝桥下望去,桥下还摆放了长长一排的水泥管。迈皋桥街道相关人员表示,之前他们已经和收购站以及驾校沟通过了,希望他们配合整治,目前由于该处处于燕子矶和迈皋桥街道的交界处,所以正在请示区里牵头联合两家街道对该处进行整治。

  曝光名单

  首批7座桥梁下面要清理

  桥下私搭乱建、杂乱无章的乱象将得到遏制。近日,南京城管部门根据调查,目前全市被侵占的桥梁有近30座,昨天列出了首批7座需要清理的桥梁。记者注意到,在这些列出的清单中,不少是被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部门占用。

  1.雨花台区共青团路高架桥

  问题:桥下被占用为停车场和小区门房及居民堆放杂物

  2.雨花台区纬八路高架桥

  问题:桥下铁路东侧被赛虹桥街道城管科占用为办公用房,西侧被占用为商铺和公交停车场

  3.下关区长江大桥接线高架桥

  问题:桥下被小区居民占用为停车场和堆放杂物

  4.草场门大桥

  问题:桥下为鼓楼通达市政公司办公室以及仓库等

  5.清凉门大桥

  问题:桥下为10多间活动板房

  6.雨花路人行天桥

  问题:下方有私人违建60平方米

  7.沪宁高速连接线立交桥

  问题:下方为中山陵园管理局的汽修厂

  新闻延伸

  桥下侵占,给桥梁检测也带来隐患

  南京市城管局相关人员介绍,桥下侵占私搭乱建会造成桥梁存在安全隐患,此前长江大桥下方就曾有废品收购站失火,导致损坏桥墩、大桥进行加固的先例。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城管部门最近正准备对桥梁安全进行检测,但却因桥洞下有大量违建,检测无法正常进行,耽搁了检测时间。有市民也提出,桥下空间能不能用、如何用,规划、城建部门应该做出一个具体的规划方案,制定相关的法规参照。如果桥洞空间要利用,要公开、透明和不损害桥梁安全,向市民公示。

  据悉,目前城管部门已将调查的侵占桥梁下方空间的名单发放到各个区,希望各个区能积极配合尽快清理,要求10月底前依法拆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秦淮金茂府

秦淮金茂府

57036元/㎡

秦淮

查看详情
锦尚紫兰

锦尚紫兰

价格待定

江宁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