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女生从三楼跳她空手接住 南京有个最美女教师

2012-03-08 11:20:46 来源: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王晶卉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办的电话,一位姓孔的老师证实了确有其事。事情发生在该校沧波门校区宿舍楼。昨天下午两点多,该校一名大二女生在3楼走廊欲跳楼,当时情绪很激动,学生们一边劝说一边向学校学生处求助。接到电话的学工处处长张卫放下电话,立即火急火燎地赶到现场。

  “张处长才到现场,那女生就跳下来了。”孔老师介绍,张卫当时看到那女生跳下来,就急忙伸出手臂去接。幸运的是,女孩正好落到了张卫的手臂上,随后滑到地上。随后,两人均被送往医院。经过医院检查,跳楼女孩身体无恙,张卫处长的鼻梁和手腕均出现轻微骨折。据了解,跳楼女生的个子不高,体重在100斤左右,但从3楼砸下来的力量可想而知。

  孔老师说,据他们掌握的情况,这名女生跳楼是因为遇到了感情问题。之前学校也发现了,班主任和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都进行过心理疏导,还联系了家长。可是,这个女孩还是想不开,做出这种过激行为。

  据了解,张卫处长在接受治疗后,已返回家中休息。而这位跳楼女生一直由学校的辅导员陪着,情绪已经稳定,她的家人也赶到了学校。

  学工处长是个女的,热情开朗

  听闻张卫的事迹,开始不少网友都以为是位身材魁梧的男处长。而记者经了解获悉,原来这是位四十出头的女处长。

  “张卫脸圆圆的,略微有些胖,经常笑眯眯的,人特别和善。”学校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张卫给人的感觉就是乐观开朗,热情大方,无论工作还是待人接物上,都积极主动。记者了解到,张卫做学生工作已经长达10年,有着丰富的学生管理经验,她把学校的学生都当自己孩子看待。对于她当时想都没想徒手接住跳楼女孩,在同事的眼里,这的确是张卫的作风。

  “多年以后,你们来,或者不来,母校就在这里,不舍不弃;见或者不见,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不分不离”。这段话,是张卫处长在学校2011届优秀毕业生颁奖典礼上说的话,深情真诚而不失幽默,体现的是对学生浓浓的爱。

  记者在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上看到,张卫所带领的学工处,其实一直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重中之重。他们设立了心理咨询中心,并向学生们开通心理疏导专线;他们在学生中选举心理委员,并围绕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危机干预等问题开设了培训课程。在去年新任辅导员上岗培训时,张卫处长特别强调辅导员应具备的职能是成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可见其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

  网友赞其“最美教师”“最帅处长”

  张卫这一壮举,昨天受到网友们热烈称赞:“张处,你是天下最伟大的处长”、“老师好英勇,值得做典范!”网友们还纷纷赞其为“最美女教师”、“最帅女处长”。网友“笑驴国际广播电台”说:“又一平凡而伟大的灵魂,中国需要宣传雷锋吗?不需要,只要你还有良心社会责任感,你就是雷锋。”

  在夸赞之余,不少网友还忍不住对轻生女孩说几句。“不珍惜生命是对父母的不尊重!让我们敞开胸怀,让生活中的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既然老师不顾危险救了你,你就好好活下去!因为老天又给你重生的机会,跳楼能被接到的概率又有多大呢,你太幸运了,就让这幸运延续下去吧。珍惜生命,好好生活,同学,加油,老师,加油!”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说,在学生跳楼的危急情况下,相信作为老师,出于一种本能和职责,都会伸手相救的。他们也为张卫感到骄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金陵中心

金陵中心

47100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