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二套房政策管不着外币贷款 买N套房一个利率

2010-01-25 10:05: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晨报21日报道《借老外名义买房省息近半》引得读者热议。有市民反映,外币房贷不仅利率低,且无首套房、二套房之分,“贷外币买N套房都是一个利率”。

  据读者龚先生称,自己认识一个在沌口开发区工作的外籍朋友,前两年先后在汉一外资行贷外币买了两套房,都是同一利率。而其中一套住房,是在国家出台“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政策后购买的。

  “现在贷人民币买房,几乎所有银行都对首套房和二套房甚至多套房的利率作出严格区分。”龚先生不解:为何外币贷款买多套房,都可执行同一利率?

  “外币房贷确实没有首套房、二套房之分。”东亚银行武汉分行相关人士称,贷外币买房,利率不会因购房次数变化。汇丰银行武汉分行亦表示,虽然贷外币购买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比例不同,但利率不受影响。

  外币房贷的“宽松”政策让外资行房贷业务发展迅猛。本地一外资行虽未透露去年具体外币房贷业务量,但已明确表示,外币贷款购房非常普遍,单笔贷款额也多在等值100万元人民币以上。

  有业内人士指出,近几年诸多的控制房贷政策,都未对外资行进行严格监管。例如,去年出台的“二套房”政策仅对人民币贷款进行限制,而外币贷款则“置身事外”。监管部门在出台各项政策规避中资行房贷风险时,对外币房贷政策也应有所收紧。(责任编辑:房事天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仁恒城市星瀚

仁恒城市星瀚

价格待定

浦口

查看详情
金基瞻月府

金基瞻月府

66287元/㎡

秦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