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耗资约8000万 河西中华中学高中部即将开建

2009-03-31 09:40:42 来源: 扬子晚报
  规划多年的南京五大名校之一——中华中学的高中部将整体搬迁至河西。昨天南京市建设工程信息网发布的招标公告称,由河西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区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负责建设、耗资约8000万元的中华中学高中部建设工程即将开建。   据了解,中华中学高中部在河西的新址位于河西兴隆路以北,月安路以南,苍山路以东,乐山路以西,离地铁奥体中心站只有一千多米。早在2006年中华中学高中部就传出了搬迁奥体的计划,但因为资金问题,新校舍迟迟没有动工。记者了解到,建成后的新中华中学高中部占地120亩,与现在长乐路上的校园相比,面积增加了4倍多。高中班级数也将由现在的30多个,扩为48个。新高中部校区不仅可以满足附近优秀初中毕业生的升学要求,而且南京其他区的学生也可以前来就读,有充足的空间提供住宿。而中华中学原高中部的原班师资力量也将一起来到奥体附近的这处新校。据了解,随着入住河西新城的市民越来越多,这里的教育配套设施也越来越完善。除中华中学外,还有同样是公办的建邺高级中学,建邺高级中学也是整体搬迁到河西新城,原址将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颐和缦山

颐和缦山

30000元/㎡

栖霞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