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通报105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4号线月底前开工

2017-11-24 08:55:07 来源: 中国江西

11月23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获悉,南昌市发改委近日通报了今年该市重点推进的105个项目进展情况,大中华区农产品加工冷链智能物流园区、青山湖宾馆改造项目等11个项目未按期开工;部分项目拆迁进度滞后。目前,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已完成可研及初设批复,项目确保11月30日前正式开工。

现状:

城市管理项目进度达标率较高

今年南昌市共实施重大重点项目328个,总投资5336.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8.66亿元。在328个市重大重点项目基础上,南昌市进一步筛选出105个重点推进项目,作为本年度该市重点跟踪调度的项目。近日,南昌市通报了这105个重点项目1~10月份进展情况。

记者梳理发现,105个项目中以道路提升为主的11个城市管理项目全部开工,进度达标率较高,达到90.9%;其次是以文化教育建设为主的9个社会事业项目,8个项目开工,进度达标率为88.9%。

问题:

部分项目建设因拆迁进度滞后

记者了解到,从10月份现场督查情况来看,项目推进情况较去年同期有大幅提升,其中,项目开工率较去年同期提升5.3个百分点,总体投资完成率较去年同期提升16.4个百分点。但是,仍然存在部分项目未按计划推进、项目责任单位推进不平衡、部分项目拆迁进度滞后等问题。

其中,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洛阳东路综合改造工程综合管廊项目、昌东大道南延工程、绳金塔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青山北路综合管廊工程等7个项目房屋拆迁进度缓慢。市政公用城项目、绿地朝阳中心涉及电力管线迁改,需协调南昌供电公司。

计划:

11个未开工项目确保月底前开工

记者从通报中获悉,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已完成可研及初设批复,土建工程共4个标段已完成土建二标段招标,项目确保2017年11月30日前正式开工。

南昌市要求,11个未开工项目的责任单位,应尽快完善开工前置条件,确保项目11月底前全部开工。8个投资完成率低于50%项目的责任单位、3个总体投资完成率低于80%的县区、7个总体投资完成率低于80%的市直责任单位,应当逐一厘清项目投资完成率过低的原因,查出问题根源。各县区政府应加快推进11个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确保不影响工程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