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生育高峰期将持续到2019年

2017-11-23 09:26:53 来源: 中国江西

11月22日,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南昌召开的江西省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成果媒体沟通会上获悉,去年1月20日起,全面两孩政策的配套规定在我省正式实施,迎来了补偿性生育高峰,出生人口数量集中释放,我省每两个新生儿当中就有一个二孩,高出全国平均值。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推测评估,我省二孩生育高峰期主要集中在2017年、2018年、2019年三年。

省卫计委副主任李晓琼表示,我省在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方面取得多方面进展。通过推进鼓励按政策生育的制度体系建设,让全面两孩配套政策更好地惠及群众。据统计,2016年我省二孩出生比例达到48.42%,比2015年提升了4.39个百分点,高出全国平均值3.41个百分点。换句话说,我省每出生两个新生儿,其中一个就是二孩。

由于高龄及高危孕产妇比例增多,妇幼医疗资源紧张成为各大医院面临的问题,在完善全面两孩配套政策上,我省推进“互联网+”计划生育服务改革,通过搭建“互联网+”生育登记服务平台、创新“互联网+”多证合一综合服务模式、建立“互联网+”出生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让智慧计生系统更好地方便群众;推进一系列母婴安全措施,建立了156个孕产妇危急重症临床救治中心,全省孕产妇死亡率11.03/10万,婴儿死亡率6.0‰,并逐步提高婚检率到2020年达到95%以上。

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符合生育二孩的目标人群约有301万,随着生育观念变化、配套政策推进,可以推断评估,我省从今年起到后年都是生育高峰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