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社保卡申领可全程网办

2017-11-23 08:55:47 来源: 中国江西

22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省政务服务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并介绍《省本级排名前列批“一次不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有关情况,这意味着我省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清单范围

21家省直单位173项政务服务事项

如何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跑腿、不添堵,我省以江西政务服务网和部门业务系统为依托,全面推行了“全程网办、上门服务、邮递办理”等服务举措,对有条件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一次不跑”的省本级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形成了《省本级排名前列批“一次不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涵盖社保卡申领、江西品牌产品认定等21家省直单位173项政务服务事项。

服务方式

全程网办、上门服务、邮递办理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务服务办主任廖裕良介绍,“一次不跑”是指企业和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通过采取全程网办、上门服务、邮递办理等措施,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需前往政府部门或设在各地的办事大厅,让办事“零”跑动。

全程网办:政务服务事项的咨询、申请、受理、审批、反馈等全流程通过江西政务服务网或部门自有业务系统办理,办理结果通过在线推送、线上打印或快递送达实现;

上门服务:企业和群众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政府部门为其提供上门或帮办代办服务;

邮递办理:企业和群众还可以通过快递等方式将事项办理所需材料(原件)提交政府部门校验后办理,再由部门将办理结果、材料原件等通过快递方式予以反馈送达。

全面推行

抓紧推出第二批“一次不跑”清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公布的173项省本级排名前列批“一次不跑”政务服务事项,不再局限于行政许可事项,还含有行政确认、行政奖励等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按照逐步推进的原则,我省将全面推动所有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实现“一次不跑”,做到政务服务事项“一次不跑”全覆盖;在落实省本级排名前列批“一次不跑”政务服务事项基础上,抓紧研究推出省本级第二批“一次不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并及时对外发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