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三人在南昌捡到信用卡 卡上竟有密码 套现进法网

2017-11-17 09:44:58 来源: 中国江西

捡到银行卡或信用卡并不是什么稀奇事,不少人可能都会置之不理,毕竟只有卡没有密码,卡里有再多钱也取不出来。

最近,3名青年在南昌街头捡到一张信用卡,乍一看,没啥意思。可是再仔细看,3个人乐坏了,卡上竟然写着密码。靠着这个捡来的“取款机”,3人套现了万余元,终被警方抓获。目前,3人已被刑拘。

报案:信用卡被盗刷万元

今年10月10日,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八中队接到受害人胡某报案称,其一张光大银行的信用卡丢失,而且被他人冒名盗刷了11507元。

据民警回忆,“他(受害人)是前一天丢的卡,可能没发现,第二天短信提醒说信用卡消费了,他才意识到有人盗刷他的卡。”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通过调取胡某信用卡被盗刷的相关视频资料,警方发现3名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合成作战中心图侦中队的视频追踪下,民警发现3名嫌疑人在南昌市福州路江西省体育馆附近拾到卡后,打的到了南昌市佘山路某会所,之后又连续换乘了4辆出租车,最后3名嫌疑人到了京东大道附近的一家连锁酒店。

通过落地侦查,民警在该酒店前台监控视频中成功抓拍到了嫌疑人较为清晰的正面人脸图像,通过人脸比对技术,锁定了3名嫌疑人身份为丁某(男,17岁,萍乡市上栗县人)、刘某(男,18岁,萍乡市上栗县人)、李某(男,19岁,萍乡市湘东区人)。

归案:3名嫌疑人被刑拘

经多方工作、核查落实,民警于11月6日在进贤县、新建区等地先后将犯罪嫌疑人丁某、刘某和李某抓获归案。经审查,3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冒名他人盗刷信用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丁某、刘某和李某3人曾在南昌读书,现处于无业状态。10月9日,3人无意中捡到了一张信用卡,并发现该张卡上贴了姓名、金额、密码的标签,他们通过附近银行ATM机试了一下,发现这张信用卡可以用。抱着侥幸心理,他们先后在南昌多家商店、酒店刷卡套现一万余元,并大肆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刘某、李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