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驾考新规实施后 南昌部分驾校挂科学员超6成

2017-11-16 09:27:01 来源: 中国江西

10月1日起,公安部颁布的驾考新规在全国正式实行。11月13日,经过1个多月的设备升级,南昌交警车管所下罗科目三考场终于迎来了首批按照新规要求考试的驾考学员。15日,记者走访南昌多个科目二、三考场和部分驾校发现,学员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及格率与新规实施前相比,明显降低。特别是科目三(路考)部分,南昌部分驾校学员“挂科”人数超过六成。

【调查】

考生科目三考试不及格主要原因

1.对模拟夜间灯光使用不热悉;

2.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

3.路考时驾车骑轧道路上实际车道分界线和边线、中心线;

4.驾驶考试车时方向把握不稳,不能保持直线行驶;

5.驾驶考试车经过路口、人行横道线、公交站台、学校区域时没有按规定减速,遇见行人没有及时让行;

6.由于紧张等原因,考生驾车时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发动机熄火等。

考试车加装车载网络后置机

部分驾校科目三考试及格率大幅下降

记者获悉,从10月中旬起,南昌部分科目二、科目三考场陆续按照新规要求完成了设备安装升级工作,从而有条件按新规要求对驾考学员进行考试。“现在除了白云驾校考场外,其他5所考场都完成了升级工作。”11月13日,南昌交警下罗车管所科目三考场在完成设备升级改造后,迎来了首批按新规考试的驾考学员。

由于驾考新规对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考试方式及评判标准作了部分调整,在客观上对考试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考试难度有了一定增加。特别是科目三考试及格率在驾考新规推行的“适应期”,较新规前有较大幅度变化,部分驾校过考人数仅有四成。

南昌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相关负责人称,新规推行后,全市10个科目二考场的学员及格率较此前确实有回落,不过各驾校经过1个多月的磨合后,大部分已经适应,从最近几场考试来看,各驾校科目二考试及格率还在回升。

六种主要原因致考生科目三挂科

南昌交警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导致考生在科目三考试不及格的原因主要有6种。“以前有的驾校可能对考生路考只培训两三天就能蒙及格,现路考上车学习没一周以上,就过不了关。”考生必须在平时的训练中加强对车辆部件的了解,对车辆性能的熟悉,对道路标志标线的认识和理解,并养成良好驾驶习惯和安全文明意识。

另外,如今南昌所有驾考车辆都在车内安装了一台4G网端后置机,通过车顶加装的天线,实现了车身内外安装的所有摄像头摄录的画面能够即时传送,达到了驾考新规“公平公正公开”的要求,考试车辆的动态可即时传递并上传公安网,便于随时监督、抽查。

【变化】

考车新增两处红色按钮

红色按钮

由于新规科目三考试要求学员在上车后,再下车绕车一周来观察车身前后状况,因此通过对考试车辆车身加装两处红色按钮,来考察学员是否严格按要求操作。

车顶加装GPS定位系统

差分定位仪

南昌所有科目三考场考试车辆的车顶正前方位置,全部都加装了具有双模接收技术的“差分定位仪”(即GPS定位系统)。如考生方向盘操作失误,或车辆未按直线行驶等,差分定位仪就能对此自动识别。

车内装音频视频监控

所有考车将车内摄像头后移监控考生、考试员,且在副驾驶挡板位置安装了“拾音器”,全程记录考试员说话内容,另外在考车副驾驶脚刹位置加装感应器,防止考试员“乱点刹”,以减少驾考的人为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