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加快城区黑臭水体整治

2017-11-10 08:54:05 来源: 中国江西

11月9日,记者获悉,根据“水十条”及住建部、环保部相关文件要求,南昌市加快了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幸福渠幸福二支河、龙潭水渠、乌沙河(北段)、西湖、玉带河北支的黑臭水体消除工作。

幸福渠幸福二支河、龙潭水渠、乌沙河(北段)、西湖、玉带河北支水体黑臭问题由来已久,沿途群众怨声载道。为了解决这五条河流的老大难问题,南昌市加大了投入力度,针对五条河流的不同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并正抓紧施工,截至目前,总体完成进度约89.34%。

幸福渠幸福二支河的整治主要实施河道截污、清淤、岸坡整治、生态护坡、引水活化治理2.72公里,总投资2463.5万元;龙潭水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龙潭水渠中小河流治理段建设、龙潭水渠东风桥上游段截污系统延伸修复工程、下游整治工程等,计划整治河段长6.3公里,总投资8350万元;乌沙河(北段)总投资8948.73万元;孺子亭公园(西湖)整治投资1亿元(其中水质治理部分投资2500万元),主要用于清淤、控源截污、生态修复以及对孺子亭公园的整体环境改造;玉带河北支截污提升工程总投资6061.59万元。

据了解,这五条河流整治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完成后,将及时采取生态治理以及引水活化等措施,确保年底前完成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并实施验收。验收中将进行民意调查,民意调查的结果将直接决定整治工作是否完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