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东大门激情拥抱“双铁”时代

2017-11-06 08:50:55 来源: 中国江西

罗家镇,地处南昌东大门,历史底蕴深厚。集镇历史有五百多年,漕运发达时为抚河沿岸一大商埠重镇,是久负盛名的小商品和农副产品的集散地。现今仍拥有古行军庙、谢埠老街和天主教堂、豫章书院等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谢埠战役打响解放南昌的排名前列枪,古行军庙庙会、农历三月三等传统民俗流传至今。

而曾几何时,罗家镇作为青山湖区面积较大、人口最多的乡镇,经济发展水平却一度处于靠后位置。

随着南昌高铁东站开工、地铁建设突飞猛进等多重利好叠加,罗家镇正激情拥抱“双铁”时代,借助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大手笔绘就城东高铁新城蓝图,发挥好罗家的文化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以崭新的形象扮靓南昌东大门。

挖掘罗家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罗家镇提出打造“千年古镇,江南首集”发展思路,加快产业整合,推进文化资源全域优化。规划重建万寿宫,积极挖掘利玛窦教堂、慈母墓、南行军庙、豫章书院等一批历史文化资源,规划启动抚河故道千亩文化生态湿地公园建设,将罗家打造成以“红色基地旅游、绿色休闲旅游、古色寻根旅游”为核心的文化旅游集散地,促进罗家文化旅游产业加快成型。

借力生态优势,变后发优势为发展优势。大力发展农业休闲旅游,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转型,建设休闲农业示范点。依托板溪4平方公里的生态湿地,加快绿色开发,打造板溪湿地精品,建设板溪郊野公园。

拉开罗家片区开发建设框架,全面激活区位、土地等优势潜力。加快旧城改造,构建城东高铁新城蓝图。通过实施提速征迁、大气建设、及时安置、优化管理等一系列举措,不断缩小城乡差距,构建城乡一体统筹发展的新局面,城东地区整体面貌正在闪亮“蝶变”。

聚焦产业发展,积蓄经济升级强大动能。借力南昌东站落地,罗家镇提出推进罗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开发,以申报省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和推进高铁枢纽东站建设为契机,先期开发板溪片区5000亩产业用地,与昌东工业园区连片打造主导产业。

提高精准招商水平,全力推动双向大开放格局,全面融入区域发展大局,使高精尖的产业项目引得进、落得下。依托区位交通优势,罗家镇加大举措补齐三产短板,重铸“江南名集”辉煌。引进大型商业综合体落地,打造特色商业村、商业街,集聚人气,带动周边商业发展,壮大生活性服务业。

不坐失发展良机,力争后来者居上。罗家镇正蓄势待发,朝着“打造千年古镇,再现江南名集辉煌”的目标,让南昌东大门重现往昔繁盛,成为未来青山湖区乃至南昌市打造核心增长极的重要板块,书写新的时代荣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