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房价继续降 住建部说调控力度不松劲

2017-10-25 09:06:19 来源: 新京报

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产调控作用下,热点城市房价继续回调。国家统计局10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2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分别回落3.5和3.8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回落

具体来看,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2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分别回落3.5和3.8个百分点。

与8月相比,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为44个,持平的有8个,下跌的有18个。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在减少。8月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

其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全部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回落幅度在1.8至8.8个百分点之间。回落幅度也较8月有所增加。

报告称已有超50城实施限售措施

“调控政策带来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拐点首次全面出现,最近3年,15个热点城市连续2个月出现全面停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本轮楼市调控最成功的一点是,在一二线城市持续调控出现部分城市降价的情况下,同时加大了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力度。这种手术刀式的分类调控,的确是历史排名前列次实现了市场的精准调控,不一刀切。

“9月楼市量价继续回调”,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在报告中分析称,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增速也仍在下降之中,这与房地产调控持续从紧和针对性纠偏分不开。自9月下旬起,重庆、南昌、长沙、西安、贵阳等二线城市及桂林、北海等三线城市接力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措施,以限售政策为主,目前实行限售措施的城市已累计超过50个。

据夏丹介绍,今年银行在额度管控下积压待发按揭贷款的现象普遍,房贷利率提高也比较明显,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2%,相当于基准利率1.06倍。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范围可能继续扩大,个人按揭贷款政策将继续从严。此外,随着一系列支持住房租赁建设的政策出台,构建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脚步将明显加快,长效机制渐行渐近。

张大伟分析称,调控的效果有望继续影响2017年四季度市场,10月开始将有更多的城市进入同比房价出现下调的趋势中。

住建部:四季度房价仍趋于稳定

10月22日上午,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记者招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表示,就目前来看,房地产市场总体上是平稳健康的,预计今年四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还将延续成交量增速回落、成交价格趋于稳定的走势。

对于当前出现的房地产市场形势,王蒙徽说,“去年10月以来,我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有关部门一起,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同时采取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在抑制住房的投机、投资性方面,在引导住房合理需求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所以,就目前来看,房地产市场总体上是平稳健康的。”

王蒙徽解释称,商品房销售增速平稳回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从今年年初的25.1%回落到1-9月份的10.3%,其中商品住宅从23.7%回落到7.6%。其次,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抑制。

“我们预计,今年四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还将延续成交量增速回落、成交价格趋于稳定的走势。对于全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将保持目前平稳运行的态势。”王蒙徽表示,下一步,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松劲,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9月北京二手房价连续5个月领跌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二手房价格指数显示,四个一线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除广州外,北京下降0.6%,上海下降0.1%,深圳下降0.1%。

算上9月,北京二手房价格的环比回落态势已经连续第5个月高于其他三个一线城市。

“北京作为全国加法与减法调控最严格的城市,出现的本轮调控效果最明显,预计后续价格将继续下探。”张大伟表示。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9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8876套,相比8月有所上涨,但依旧连续第4个月成交量低于万套。

张大伟认为,对于目前市场来说,部分二手房价格已经相比较高点有接近20%的下调空间,这种情况下,对于一些刚需人群来说,入市的意愿逐渐平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