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中国百强中学榜单发布 江西4所中学入围

2017-10-23 08:41:16 来源: 中国江西

日前,“2017中国百强中学”名单发布。经过层层筛选,江西共有4所中学上榜,分别为南昌二中、九江一中、新余一中、莲塘一中。

什么是“中国百强中学”?

据介绍,“中国百强中学”评选是针对中国较具声望中学(高中阶段)的评选活动,在国内已享有较高声誉。活动从2005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了七届。

活动采用“学校声望”“对学生素质培养”“教学管理”“校园文化及环境”“校友资源及服务”几项指标综合评价,旨在推动中学优质教育的发展和整体水平的提高,按省份推出,不进行排名。

江西这4所中学上榜,有你母校吗?

南昌二中

南昌市第二中学是首批江西省示范普通高中,也是江西省文明单位、全国和谐文明学校、江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创建于1901年,初名“乐群英文学堂”;1903年,改为“南昌熊氏私立心远英文学塾”;1907年,改名为“心远中学堂”;1912年,易名为“南昌熊氏私立心远中学校”;1949年9月,改名为江西省立第二联合中学;1953年,更名为南昌市第二中学。

九江一中

江西省九江排名前列中学(简称九江一中)是江西省优秀重点中学,1957年被定为“江西省重点中学”;2000年11月,被授予“全国现代教育实验学校”称号。江西省九江排名前列中学创办于1902年(清光绪二十八年),其前身为宋明理学奠基人周敦颐所创办的濂溪书院,直接历史已百年,间接历史近千年。

新余一中

新余市排名前列中学(简称新余一中)是江西省优秀重点中学,江西省文明单位以及江西省首批示范性高中评估验收单位。 新余市排名前列中学于1943年立校,为新余历史最悠久的学府。从新余县立中学到新余市排名前列中学,从虎瞰山上瀛州书院旧址到孔目江畔贯早,新余一中数易校名,两迁校址,1983年正式更名为“新余市排名前列中学”。

莲塘一中

南昌县莲塘排名前列中学,位于江西省南昌县莲塘镇,创建于1956年春,是一所久负盛名的省级优秀重点中学。南昌市十大名校之一,乃“钟灵毓秀、地灵人杰”之地。学校环境幽雅,花树相间,绿荫夹道,清香四溢,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场地规划合理,井然有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