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史上最严驾考新规来袭!南昌“合格率”仅60%

2017-10-11 08:52:33 来源: 中国江西

被称为“史上最严”驾考来了

到底有多难?

考个驾照都能让老司机怀疑人生

↓↓↓

江西还没学车的人要哭了!史上最严驾考新规来了!

10月份,新规实施后

全国各地开始怒刷一波“挂科潮”

更有甚者

270余人参考

通过率仅个位数

……

南昌情况如何呢?

一起来看下吧~!

南昌“合格率”降低了近20%

咱来看看数据

新规前

南昌全市驾考通过率在80%上下浮动

基本上10名考生中

8人可以顺利过考

新规施行后

目前合格率仅60%上下浮动

降低接近20%的通过率

当然这也和新规实施不满月

驾考人数基数不足有关

随着时间的推移

驾考通过率还将进一步稳定

那么其他省份情况如何呢?

全国各地晒“挂科潮”

湖南株洲

(10.9)是"新驾考"开考后的排名前列天,株洲蓝天科目三考场今天约有270余名考生,通过人数仅个位数。即使知道取消预约将面临一定时间内不能考试以及来回路费成本,但是接受采访的考生全部取消了预约。

新学员都考不过,老司机表示不信邪。

长沙一考场组织多位"老司机"体验新驾考。结果令人大跌眼镜,老司机频频中招扣分!

老司机模拟考,被扣了1000分

在8日的体验中,湖南株洲市民谭女士是一位有3年驾驶经验的驾驶员,但在体验科目三的操作中,谭女士被扣了1000分,“我真的没想到,平时我的驾驶习惯很好,没有交通违法记录。”谭女士称,让她频频扣分的主要是驾驶上的一些细节问题,如在体验人行横道减速踩刹车时,谭女士发现原有的语音播报不见了,这也是新规里新增的取消语音播报项。如此一来,就只能靠驾驶员自己自行观察。

“科目三中较大的变化就是系统取消了路边学校、人行道等标志标牌和公交站台的语音提示,驾考学员如果没有完成减速动作,系统将自动扣100分,直接挂科。”安全员介绍,除老司机谭女士中招外,上个月才取得驾驶证的虢女士也因为粗心,被扣了500分,虢女士说,她扣分的项目集中在此次新规有变动的项目上。“转弯时没有减速,扣分;转弯时转向灯自动回正后,没有及时‘补灯’,扣100分;通过人行横道前30米距离没有踩刹车,扣100分;在有停车让行的标志前,没有停车让行,扣100分。”虢女士称,幸好自己提早就考完,不然还得再考。

1.取消通过"人行横道、学校"等提示音

科三较大变化就是彻底取消“通过人行横道、学校、公交站台”等提示语音,但学员通过此类区域仍需刹车+减速+让行。学员没有减速将被扣100分,直接挂科。

【体验现场】

参加体验的司机反映,原有的语音播报不见了,只能靠学员自己观察。这极有可能与目前实施的"司机不让行人直接扣分罚款"有关。

2.设备识别范围30米,刹车踩早也扣分

按规定,学员转弯前须在"车辆前保险杠越过停止线的前30米"踩刹车。通过人行横道、学校、公交站也是同理。但学员必须判断好30米的距离,不能踩早。因为考试设备在30米内才开始识别,踩早了将被判为“没踩刹车”,直接0分!

【体验现场】

"踩早了、踩轻了系统都识别不到,踩急了容易追尾",据现场司机介绍,要是没有足够的经验,30米还真的挺难拿捏。

3.转向灯自动熄灭后没补灯,不合格!

"新驾考"对灯光要求非常严格。转弯时应提前打开转向灯,但若在转弯过程中转向灯自动弹回熄灭,学员没及时补灯,将直接扣100分。

【体验现场】

在起步停车、变道等项目要提前开转向灯,并且开够3秒才能动方向盘。细节要求多,很多司机容易顾此失彼,扣分不断。

4.为避盲区风险,切记"回头观察"

为避免遗漏大片盲区,要求司机在起步停车、超车、变道等项目前必须"回头观察"。据考场教练介绍,司机快速回头观察肩膀后大约45度的扇形盲区即可。

【体验现场】

体验现场不少老司机对此规定颇有感触。因为多年来仅侧头观察吃盲区的亏太多。不充分观察,就很容易刮擦追尾。

动不动就扣100分

何时才能通过驾考啊?

别急!

咱有秘籍

这些行为都会被判定为不合格

赶紧看看

▼▼▼

交警提醒

考生不要过分担忧考试难度,“通过率”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此前网上对新规的操作给学员造成了恐慌心理,另外,驾校教练对驾考新标还不适应,教学过程中存在不少问题导致学员技术不过关。要相信自己,只要严格按照驾考新规的考试标准去练习,就能够通过考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