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吉安出台房产新政:公积金贷款购第二套房首付40%

2017-10-10 08:58:33 来源: 中国江西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促进吉安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吉安市政府办发布《吉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对房价管控、住宅项目建设、用地供应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意见》中指出,物价、房管部门应加强对辖区内商品住宅和车库车位价格的监管,对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宅项目,严格执行商品住宅(含车库车位)销售明码标价、一房一价规定;购买首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较低首付比例为20%,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利率上浮10%,暂停对本市范围内已有2套住房或使用了2次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进一步降低非住宅商品房交易和经营成本,鼓励企业或个人购买非住宅商品房,对购买非住宅商品房的业主,凭产权证或房管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给予户籍入户、子女就近入学等政策支持;此外,还将二手房纳入统一的市场监测监管和调控范围,积极推进二手房交易网签备案和资金托管制度,对交易合同网签价格以及限贷等从严管控。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对住房公积金信贷、房价等购房政策进行了调整外,在住房租赁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重点促进相关政策落地,增加住房租赁房源,鼓励住房租赁企业发展租赁地产;支持和帮助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物业服务企业依法成立住房租赁企业或增加住房租赁业务注册经营,开展房屋租赁代理经营、自有房屋租赁经营等业务;建立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制度和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住房租赁信息发布和查询,促进租赁便利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