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乐享公共交通 轻松上班

2017-10-10 08:42:27 来源: 中国江西

家住南昌市红谷滩的史长福:原来骑行,是因为没有通公交、地铁。现在骑行,更多的是为了锻炼身体。

近日,空中鸟瞰南昌九洲高架,科像巨龙一样连接赣江两岸。本报记者 朱文标摄

10月9日,南昌地铁1号线地铁大厦出站口,摆放整齐的共享单车等待群众扫码骑行。本报记者 洪子波摄

“转了一圈,最终又骑自行车上班!”家住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红角洲联泰香域滨江的史长福说,2011年从鄱阳到南昌工作,上班的地方位于洪都大道。原来,每天上班的交通问题令他头痛不已。

聊起那段日子,史长福摇头说:“原来,每次上班要骑一段路的自行车,再换公交车,后转乘公交车才能到公司,经常7时不到就得赶着出门。”

2012年,他买了一辆旧的电动自行车,风里来雨里去,途中也很辛苦。他还在电动车仪表盘上贴了张“告示”——每日记得充电。

“2014年,电动车上的‘告示’被他人撕掉了,结果真忘了充电。次日,骑到洪城大市场附近,车就没电了。”史长福说,“只得找个地方停车,再坐公交车去上班。”

2014年,南昌全力整治无牌无证电动车。当年底,因无法提供发票,没有牌照,史长福的电动车受到了交管部门的“处理”。

于是,他买了辆二手轿车。开了不到10个月,2015年10月,50路公交车直通小区大门口,并对接地铁1号线。而这之前的4个月,开通了朝阳大桥和九洲高架,不再绕路的他,从家门口到公司从原来的1个多小时缩短为半个小时。今年,南昌修建洪都大道高架,经常造成交通拥堵。不过,8月,地铁2号线首通段开通。他步行500米至学府大道东站,乘地铁2号线至地铁大厦,换乘1号线,至师大南路车下车。

国庆期间,史长福任职的公司搬迁至抚生路。这几天,史长福出门后的排名前列件事就是拿出手机,寻找家门口的共享单车。

据了解,南昌公交线路从史长福来南昌工作时的160多条增至现在的270多条,实现南昌市行政区划内空调车全覆盖。史长福居住区域如今有了多条公交线,还通了地铁,出行更便捷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