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南外环高速26日起正式收费

2017-09-21 08:38:02 来源: 中国江西

年限暂定30年 将缓解昌南大道、生米大桥通行压力

9月20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我省下发关于《南昌市南外环高速公路设站收费的通知》,将从今年9月26日起正式收费,收费年限为30年。据了解,南昌南外环高速是环城高速的最后一段,随着该线路的开通,将缓解昌南大道,生米大桥的通行压力。

公路概况

●南外环高速公路路线

起于南昌市东外环高速公路塔城互通,经南昌县塔城乡、武阳镇、八一乡、莲塘镇、富山乡、小蓝经济开发区和红谷滩新区生米镇,在过赣江后与昌樟高速公路交叉,终于南昌市西外环高速公路。

●建设里程:35.393公里

●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全线车道:双向6车道

如何收费

共设2个收费站

●塔城收费站:利用省高速公路投资集团所属东外环高速公路塔城出口的塔城收费站,进行改扩建后代收车辆通行费。

●九龙湖南收费站:九龙互通处新建的主线收费站。

●收费标准:对客车一类车(7座及以下)车辆通行费标准统一调整为0.45元/车公里,桥梁收费标准另外核定。

●收费年限: 暂定30年

带来利好

高速公路环城闭合 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南昌南外环高速作为南昌绕城高速圆环的最后一段,一直备受关注。目前,东西向过境南昌的车辆大多选择昌南大道、生米大桥。途经南昌城区,有多个堵点、耗时过长,行车要花费1个小时。

南外环高速公路开通之后,南外环与东外环、西外环构成了南昌外环高速交通圈,有利于进一步拉开南昌城市框架,缓解昌南大道、生米大桥等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并带动九龙湖新城、小蓝经开区等沿线重点片区发展。据介绍,南外环通车后,东西向过境车辆可绕开市区,塔城至生米走南外环高速公路可节约40分钟,过境时间大幅缩减。

南外环承担着中部地区重要东西向通道的快速连接作用,形成了通往长沙方向的昌铜高速和通往杭州方向的德昌高速之间的有效连接,同时也是从浙江杭州到湖南长沙横贯江西的又一条便捷快速通道,并在南昌周边再形成一条连接各纵向主干道的横向联络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