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中秋国庆连休8天 部分热门国内线路涨价30%至50%

2017-09-20 08:59:12 来源: 中国江西

距“十一”长假不足半月,记者从省内旅游市场获悉,由于今年中秋节与国庆相连休假达8天,“长假效应”明显,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催热国内长线游、出境游市场,行程为6天左右的旅游产品预订量较高。价格方面,部分热门国内游线路较平时涨30%至50%,出境游产品价格同比去年总体持平。

全家出游占比达四成

记者从省内多家旅行社获悉,今年“十一”出游报名高峰提前至8月中下旬,较往年提前一周左右,因今年国庆假期加入中秋元素,全家出游的意愿高涨,占比达四成,预计出游高峰在9月30日至10月3日。

南昌一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假期较长,群众对深度体验和小众景点的需求增强。10月是游览草原美景的佳季,青海湖、兰州、莫高窟等西北方向的行程成为市场新宠。”

“我报了一个云南8日跟团游,可游玩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地,价格在4500元左右。”赣州的李女士表示,主要看中行程主打纯玩游,体验项目丰富。

据了解,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海南、四川、内蒙古、福建等是“十一”热门国内游目的地。北京、上海、福建、广东等地热门线路人均出游价格在4000元左右,甘肃、新疆等地部分线路价格为6000元至8000元,摄影、美食等主题之旅是吸引游客报名的亮点。

出境游人均花费8000元左右

国庆长假还是出境游热门期。记者从部分OTA(在线旅游机构)获悉,今年国庆期间,除泰国、日本、印尼、越南等颇受我省居民青睐的出境短线游目的地外,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出境长线游目的地预订量也有所增长。我省出境游人均花费在8000元左右。

“曼谷、普吉岛、巴厘岛、芽庄等海岛非常受欢迎,出游均价为五六千元。”南昌导游小黄表示,国庆期间的工作已经排满,“不少人咨询出境游去哪儿,大家的出游意愿很高。”

记者了解到,错峰出游,部分线路可省不少钱。长假期间,日本游均价约9000元。而一款“日本东京5日自由行”产品,9月出发较低3300多元,中秋后较低4000多元。业内人士表示,有出游意愿的上班族,可拼假选择9月底出发。

热门景区限时优惠提前揽客

9月,旅游行业促销明显,旅行社联合航空公司推出多个特价“机票加酒店”产品,提前搅热国庆旅游市场。另一方面,全国多个热门景区均限时推出免票或门票半价的优惠。

“9月中旬,在安徽旅游6天,门票省了500元,非常划算。”南昌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享受到了9月9日至17日,安徽针对包括我省在内的九省九市居民凭身份证、居住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在安徽多家5A级旅游景区、100多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门票半价优惠等政策。

业内人士表示:“景区票价与旅行者的成本支出有明显关联,‘十一’黄金周前多地实施景区优惠措施,一定程度上可降低热门旅游地‘十一’期间的承载压力,有利于引导大众错峰出游。另外,群众出游成本降低,性价比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