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到北京6小时高铁终于来了!武九高铁昨晚售票

2017-09-20 08:48:43 来源: 中国江西

9月19日晚上7时许,备受关注的武九高铁终于通过12306铁路客服网站开售车票,同时也意味着武九高铁将于21日正式开通。

武九高铁打通了一条较快进京的高铁通道。期盼多年的6小时进京高铁通道终于变为现实!随着武九高铁的开通,南昌到武汉也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

武九高铁已售票明日开通

武九高铁是国家规划“五纵五横”综合运输走廊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250公里,全长224公里,起于湖北武汉,经武石城际铁路,从大冶北站引出,在阳新县枫林镇进入江西省,经瑞昌市南阳乡、城门乡后,接入九江枢纽庐山站,最终引入九江站。全线设有武汉站、花山南站、左岭站、葛店南站、华容南站、鄂州站、鄂州东站、花湖站、黄石北站、大冶北站、白沙铺站、阳新站、枫林站、瑞昌西站、柴桑站、庐山站和九江站等17个车站。

据介绍,根据铁路9月21日调图的方案,武九高铁将于21日正式开通。据南昌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武九高铁初期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首次开行8对“G”字头列车,进一步拉近江西与湖北间的时空距离。届时,南昌西至武汉缩短铁路旅行时间,滕王阁、庐山、黄鹤楼、武当山、神农架等热门旅游景区,成为赣鄂两省共同的旅游度假“后花园”。长江中游城市群也将正式迈入“2小时经济圈”,构建起环鄱阳湖城市群、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间的“铁三角”格局。

19日晚上7时,武九高铁正式开通售票,旅客登录12306铁路客服网站,即可买到较新的武九高铁车票。

南昌到北京6小时高铁来了

2014年,随着沪昆高铁的开通,南昌首次开通了到北京的G字头动车,但必须经由沪昆高铁抵达长沙之后,再绕道京广高铁抵达北京,耗时需要8个多小时。不少江西人期盼着开往北京的高铁更便捷,车票也可以更划算。

19日晚上,武九高铁车票发售,南昌到北京的较新高铁车次及票价也新鲜出炉。其中,南昌到北京较快的高铁时间缩短到6个多小时。根据12306网站的售票信息显示,南昌至北京G488次列车,南昌10:49出发,17:06抵达北京,全程仅需6小时17分。票价方面,商务特等座的票价为1963.5元,一等座票价为975.5元,二等座票价为627.5元。

据南铁有关人士介绍,G488次南昌到北京的“前身”为G489次,全程需要8小时18分,票价方面,G489次较便宜的二等座票价为806元,需要通过沪昆高铁绕道长沙到北京。如今,赴京高铁不但时间上缩短了2个小时,票价也便宜了近200元。

南昌到武汉较快不用2小时

随着武九高铁的开通,南昌到武汉的时空距离也进一步缩短了。19日晚上,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南昌到武汉较快的一趟车G488次,全程仅需1小时54分,票价方面,商务特等座320.5元,一等座143元,二等座107元。

南昌到兰州的G字头动车也随着武九高铁开通而飙起来,G640次南昌8:15开车,18:17抵达兰州,全程10小时02分,开通G字头高铁之前,南昌到兰州较快的一趟Z字头列车也还需要22个小时。G640次南昌至兰州全程票价为:商务特等座2281.5元,一等座1102元,二等座736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