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好消息!南昌公共自行车即将“骑”进老城区

2017-09-20 08:46:27 来源: 中国江西

公共自行车站点

9月19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获悉,南昌公共自行车今年9月底有望在老城区投入运营,前期预计投入4000余辆。

规划:前期在东湖区、西湖区投放4000余辆公共自行车

据悉,南昌公共自行车一期项目已于2016年底在红谷滩区域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此次二期项目主要在老城区的东湖区、西湖区及青云谱区进行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

据南昌公交顺道公共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东湖区、西湖区两地建设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共计160余个,前期投入公共自行车为4000余辆。同时今年也将完成青云谱区的服务站点建设并投入使用。

此外,此次选点主要是围绕社区、学校、商业中心、地铁站点、公交站点等进行建设,使公共自行车做到既要与公交、地铁实现无缝接驳。

运营:预计今年9月底投入运营,四地骑行可实现通借通还

目前,南昌公共自行车项目二期工程仍在紧张有序施工建设中,站点建设完成后,还将进入设备和系统调试阶段。据介绍,根据目前的建设进展,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正式上线投入运营,届时市民可以在老城区的东湖区、西湖区享受免费骑行公共自行车的乐趣。

此外,待该项目上线运营后,将实现红谷滩区、经开区、东湖区、西湖区四个区域间公共自行车的互联互通和通借通还。

政策:实行一小时内免费,免费次数不限

据介绍,南昌公共自行车提供24小时全天候运营服务,且实行1小时内免费骑行政策,免费次数不限。

此外,南昌公交顺道公共自行车科技有限公司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您在租车过程中遇到以下3类常见问题,无需担心,只需按照相应方法操作,即可正常使用。

如果市民在还车过程中出现站点车满的情况,可以通过手机APP查询附近站点,也可以使用各站点的自助服务机,按“6”号键查找您附近的站点及附近站点可租可还的数量,可就近还车。

如在租车时出现租车卡无法使用的情况,可持租车卡在服务点自助服务机上,按“4”号键作“异常卡处理”,即可恢复该卡的正常租车功能。

如出现资费不足,还车刷卡时会有语音提示“请取卡,余额不足,请充值”,待车辆锁止。租车人请就近至洪城一卡通充值后,在服务点自助服务机上,按“5”键做“欠费卡处理”,即可恢复租车卡正常使用。

数据:单日较高租借量突破2万次,单车日周转率达4-5次

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公共自行车一期红谷滩项目于2016年12月26日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营,自投入运营以来,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数由运营初期的127个,逐步增加到目前的164个;投入自行车数量也由原来的3400辆,逐步增加到目前的5000余辆。

据统计数据显示,公共自行车红谷滩区单日较高租借量突破2万次,每辆自行车的日周转率达到4-5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