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洪城时代广场小区巨额电损费 吓跑3家物业

2017-09-14 09:12:49 来源: 中国江西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洪城时代广场小区位于红谷中大道繁华地段,交通便利,人流量多。然而,该小区的业主并没有因此觉得舒心。业主侯女士向记者反映,近年来小区物业更换频繁,最主要的原因是小区未安装“一户一表”,用户电表与小区总表相隔数公里远,每个月的电路损耗都需要物业来承担,致使物业难以经营,纷纷退场。

业主

小区物业两年内换三茬

据业主侯女士介绍,7月5日,进驻洪城时代广场小区不到半个月的南昌瑞城物业宣布撤场。该物业公司称,小区监控、消防设施几近瘫痪,基础设施老化,需要大笔维修基金进行大修,且周边商铺物管费收不到,上届物业下半年的物业费也没有移交过来,新物业公司难以支撑经营。

据介绍,洪城时代广场建成于2003年,是由江西洪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侯女士称,2016年4月,华翔物业撤离小区后,由宏德物业接管,刚满一年,宏德提出撤出;随后,竞标入场的瑞城物业以15天的最短纪录宣布撤走。在这个空档期,小区垃圾成堆,门岗无人管理,治安混乱一片。8月1日,宏安物业正式接管小区。

物业

未装“一户一表”,电损费过高难垫付

究竟什么原因致使该小区物业频繁更换呢?小区业主认为是开发商江西洪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造成的。

6日,记者在业主姜先生提供了的一份《南昌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看到,销售价格包含与商品房相关的部分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建设费用,其中有一项是电力一户一表。而侯女士表示,事实上开发商未安装“一户一表”,而是自行在小区内为每户业主安装了电表,“业主缴纳电费都是交给物业。小区几公里之外有一个用电总表,物业从业主手中收到电费后,再根据总表的电费标准向供电公司缴费。”侯女士说,从小区业主电表到小区总电表的电路损耗,都是由物业垫付,每个月多达数万元。

据侯女士介绍,小区的前置物业是华翔物业,当初小区周边的商铺也都是由该物业公司在管理,商铺物业费可补贴至小区电路损耗费中,但随后数年开发商收回商铺物业管理,2016年,华翔物业撤出,随后便是小区物业频繁更换。

记者来到宏安物业,财务管理人员罗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电路损耗问题,是物业最难以承受的,小区每个月用电量越大,电路损耗就越多,8月份,物业公司从供电公司收到的7月份供电单是256000元,但实际从业主那儿收上来的电费仅有20万元左右,亏损电费多达5万多元。

罗女士说:“我们物业公司同该小区业委会已交代,3个月内如果没有完成小区“一户一表”改造,就要求涨价,协商不成将撤场。”

对此,业主侯女士表示理解却很无奈,侯女士说:“近一年多来,一直在同开发商反映此事,但对方就是不同意出钱改造。”

国家电网南昌市红谷滩供电公司副经理余萌表示,在2002年小区新建装申报时,开发商江西洪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只为洪城时代广场小区申请了一个总表。余萌表示,该小区业主的电表是由开发商自行安装的,不属于供电公司管理范畴,要解决问题,就是要尽快到供电公司申报安装一户一表。

综治办

将再次约谈开发商

11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综治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2016年9月20日,新区管委会牵头召开协调会,明确:由开发商江西洪城房地产公司与南供红谷滩分公司对接,负责出具一户一表改造方案;改造方案确定后,洪城房地产公司应承担改造成本费,具体事宜由洪城房地产公司参会代表回公司落实。

据介绍,供电部门出具了洪城时代广场一户一表改造方案预算,经区领导反复协调,改造工程最终造价为397万,但洪城时代广场开发商拒绝承担该笔费用。

为此,红谷滩新区综治办称,建议开发商和业主方共同垫资,将“一户一表”改造到位,再通过司法途径明确相关责任方。

目前,该方案部分业主已同意,但全体业主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综治办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再次约谈江西洪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督促对方尽快支付费用,完成改造。

当日,记者联系上江西洪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况先生,对方表示,他不了解协商经过,协商经办人一直在外出差,需再约。截至13日记者截稿前,还没收到约定时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