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城市房子就是房子 大城市房子才叫资产!

2017-09-13 09:39:01 来源: 融360

未来房价的涨跌,同一个城市群价格联动会增强。城市通过不同的价格信号,对自己的产业进群进行定位,是功能不断转换的过程。

当房价一哄而上的时候,可能看到周边城市也鸡犬升天。但是当调控来袭,房价下跌的时候,就是考验和核心城市产业关联紧密度的时候了。

比如北京,上涨时期,固安的房价就跟着涨,调控之后交易量下降,价格下降。

廊坊照样交易活跃,价格坚挺。上海一调控,扬州交易量迅速萎缩,价格也下降,其实从上海到扬州去买房的人也许不是很多,太仓交易依然活跃,量价齐增,嘉兴也变成风口浪尖。

结论:同一个城市群,房价涨的时候会一哄而上,一旦下跌,同一个城市群会结构性分化,关系弱的会先跌。小城市的房子就是房子,深圳这样核心的房子才叫资产。(来源: 华尔街见闻)

融360房贷君点评:核心城市的房子才叫资产,实质上反映的还是城镇化的大趋势。

2

9月11日下午,西安市房管局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通告,就购房资格审核过程中出现的弄虚作假行为,做了明确的惩戒规定。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西安市人民政府对楼市出台调控政策,西安市房管局也出台了相应的实施细则,为了认真做好购房资格审核工作,该局明确:对通过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购房资格的个人,一经查实,注销当事人网签合同,并取消购房家庭成员在西安市的购房资格,且5年内不得在西安市购房。涉及违法的,依法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来源:华商报)

融360房贷君点评:通过虚假材料获得购房资格,严重扰乱市场,早该整顿了。

3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年秋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职场白领对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归属感较低,影响归属感的因素包括房子、户口、收入等。

报告显示,白领城市归属感指数为3.42,相对于满分5分(下同)来说,白领们对所在城市有较强的归属感。其中,重庆的归属感指数较高,为3.78,第二、第三名分别是长沙、沈阳;而广州、北京、上海、深圳的归属感指数仅排到了第26名、第31名、第32名和第36名。

报告显示,职场白领对目前生活城市没有归属感的排名前列原因是没有房子,目前仍租房,占比52.8%;生活成本高,压力大紧随其后,占比50.2%。此外,33.6%表示没有另一半,33.3%选择父母不在身边,19.2%选择感觉始终无法融入当地的文化环境,还有11.2%因为没有户口,无法解决孩子上学等问题。(来源:中国新闻网)

融360房贷君点评:房子、户口和收入永远是一线城市白领的三大痛点,不过随着租购同权的推进,应该会有所缓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