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省让批而未用土地“活”起来

2017-09-11 08:50:36 来源: 中国江西

一边是土地资源供求矛盾日益突出,一边是不少已批土地未能及时利用。9月8日,省国土厅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土地整治补充耕地和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工作的意见》,对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周期在5年以上的市、县,除国家重点工程、省重点线性工程、民生工程外,原则上暂停新增建设用地审核审批。

我省从机制上强化对已批土地利用的刚性约束,对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周期在3年以内的县(市、区)、设区市本级,充分保障合理新增建设用地需求;消化周期为3至5年的,除国家重点工程、省重点线性工程、民生工程外,原则上按批而未用土地消化面积与新增建设用地面积2∶1挂钩。优化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使用方向,对批而未用工业用地达本地区批而未用土地50%以上的市、县,原则上暂停受理该地区工业项目用地审核审批。严格执行闲置土地处置相关规定,对闲置土地足额征缴闲置费,对符合收回条件的依法予以收回。对于闲置土地情况严重且整改不力的县(市、区),暂停该地区新增建设用地审核审批。

同时,我省将积极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鼓励使用权人、集体经济组织、社会资本采取灵活的处置方式,促进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推动城市更新、产业升级和功能提升。鼓励低效用地成片改造开发,允许市场主体收购相邻多宗地块申请集中开发,集约利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