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昌东大道南延工程等南昌重点项目拆迁进度缓慢

2017-09-07 08:51:15 来源: 中国江西

今年,南昌市重点推进项目105个,总投资3536.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4.61亿元。6日,记者获悉,据统计,1~7月份,南昌市累计完成投资387.8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52.8%;88个项目开工(含完工项目5个),开工率83.8%;87个项目按计划推进,进度达标率82.9%。

记者发现,今年民生实事项目为14个,其中13个项目按计划推进,进度达标率92.9%,在各类项目中达标率较高。从7月份跟踪调度情况来看,虽然多数项目能够克服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实现稳步推进,但是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主要表现在:一是仍有14个项目未按时间节点开工。其中,进贤县的项目达到4个。二是仍有31个在建项目投资完成率低于50%。其中,投资完成率低于30%的项目达到20个。

记者获悉,影响进度的主要问题:

▲部分项目投资方的投资意向尚未最终确定,如进贤县的三一筑工科技有限公司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项目和深圳三德冠精密电路科技有限公司软性电路板项目,安义县的东方雨虹年产4000万平方防水卷材、9万吨防水涂料项目和东方港湾二期项目。

▲部分项目因拆迁进度缓慢严重影响工程进度,如洛阳东路综合改造工程综合管廊项目,涉及青山湖区、高新区;昌东大道南延工程,涉及青山湖区、南昌县;青山北路综合管廊工程,涉及东湖区、青山湖区;省政府1、2号地块商业改造项目、南昌绕城高速公路南外环建设工程、天祥大道南延工程等,涉及省直单位、部队房屋拆迁。

▲部分项目存在要素资源不到位问题,如江铃(福特)30万辆整车项目用地尚未收储,用地指标尚未到位;市政公用城项目未能净地交付,周边市政道路规划滞后;“南昌绿谷”现代农业与秀美乡村示范工程、S212三阳集至长山晏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南昌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异地重建项目需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

接下来,相关部门将对部分暂停实施、推进困难的项目进行滚动调整,力争9月底前调整到位;并对当前影响项目推进的问题进行梳理,适时召开市重大重点项目调度会,由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集中调度;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从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重点办、市委农工部及“四个一线”实践锻炼优秀干部中抽调人员,组成四个督查组,分赴各项目责任单位进行督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