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酷骑单车押金难退遭大量投诉 网友质疑资金链紧张

2017-09-06 08:42:09 来源: 中国江西

“酷骑单车,押金十几天退不了,客服也没人接。”近日,陆续有网友向中国江西网反映酷骑共享单车押金难以退还。9月5日,记者拨打共享单车客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实际上,从8月中旬开始,全国各地大量酷骑单车用户遭遇了押金难以退还的问题,酷骑单车于8月26和30日连续两次发布声明称,由于近期集中上线一批新功能,时间短,功能更新频繁,系统出现不稳定,预计9月份系统升级完毕后一切恢复正常。

8月中旬开始,酷骑单车南昌用户遭遇押金退款难

反映:押金7个工作日内难以退还

酷骑单车APP“押金说明”显示,押金额度为298元,押金可退,退款时间为1-7个工作日。

在南昌大学读研二的小谢回忆称,7月30日,因为当时有急事,临时注册了酷骑单车,8月10日申请退押金,可是过了一个星期后押金还没有到账。

之后,小谢拨打酷骑单车客服电话,“8月20日起,我连续4天拨打了几十个电话,一个也没有打通,要么处于占线,要么提示录音后挂机。”小谢告诉记者。

截至中国江西网记者发稿时,小谢的押金还是没有到账。

全国其他各地网友也遭遇了押金退款难

南昌酷骑单车用户押金退款难并不是个别现象,记者搜索发现,网上存在众多类似投诉,网友Geass丶琳的账户明细显示,她于7月9日、7月17日进行押金充值,分别于7月9日晚8点和7月18日退还押金成功。之后,该名网友又于8月19日充值了298元,可是这笔押金没有像前两次那样快速到账,迟迟未到款。

而南昌上班族小郑情况有所不同,押金申请退款20多天后才到账,8月7号,小郑由于工作原因去北京出差,注册了酷骑单车,出差回来后申请退款,直到8月30日才退款成功。

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从8月中旬开始,全国各地酷骑单车用户反映7个工作日内押金退款到不了账,用户纷纷质疑酷骑共享单车“卷款跑路”。

回应:预计9月份一切恢复正常

针对近日全国用户集中反映押金退款难问题,酷骑单车于8月26日发布声明称,由于近期集中上线一批新功能,时间短,功能更新频繁,系统出现不稳定,导致部分用户出现退押金出现迟缓。

8月30日,酷骑单车再一次在官微发布声明称,资深首席技术官和技术团队很快将入职酷骑,9月份预计全部问题将得到解决,一切恢复正常。

9月5日,记者拨打酷骑单车客服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此前,针对用户投诉退押金难问题,南昌分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9月6号系统升级完毕后,押金就能及时退还。

退款难和资金链紧张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酷骑单车的注册公司为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资本10亿元。

据了解,目前,酷骑单车共投放了三款单车投放辆超过100万辆单车,今年计划再投放800万-1000万辆单车,进入200座城市包括海外。酷骑单车于2017年5月19日正式入驻南昌,并在南昌街头首批投放首批4万辆单车。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主管王志文曾说,根据市场估算,南昌市场的投放总量为6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酷骑单车至今尚未有融资信息披露,网友纷纷质疑酷骑单车是否资金链紧张?

此前,酷骑单车的P2P背景曾引发质疑。2017年6月,媒体披露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在北京通州,CEO为高唯伟,事实上,高唯伟正是P2P网贷公司诚信贷的CEO,且酷骑单车和诚信贷的办公地点均在通州万达广场30层。

今年多家共享单车押金退款难

实际上,共享单车押金退款难问题早已不是新鲜事,今年3月份,南京“町町单车”被曝押金退款迟迟不到账,而7月份,小鸣单车也被网友陆续反映押金难退。

随着共享单车赛道的角逐进入下半场,行业洗牌也正在加速。2017年6月,悟空单车运营方重庆战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自2017年6月起,正式退出共享单车市场。悟空单车创始人雷厚义说,车丢得太多,能找到的只有10%左右。

今年6月21日,3Vbike发布公告称,由于大量单车被盗,3Vbike共享单车从2017年6月21日起停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