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公示一个月

2017-09-05 09:14:17 来源: 中国江西

4日,记者从南昌市规划部门获悉,《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2015—2020>》(下文简称《规划》)方案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2017年9月4日至10月4日。

《规划》显示,规划区内大部分建设用地改为商业用地,约5.82公顷。商业用地适当兼容经营户居住,比例不得超过建设容量的50%,按人均居住用地标准25平方米计,较大居民容量不超过2100人。另外,还有部分商住用地,为0.44公顷。居住用地为1.82公顷。

为保证历史街区风貌的协调性,形成错落有致的建筑高度,保证街区内建筑与其历史街区定位的协调性,《规划》对建筑控制地带的建筑高度分区控制。

建筑高度控制A区(绳金塔街和养济院街的合围区域、十字街):

维持现状建筑高度,复建建筑应依据历史资料,严格控制建筑高度建筑高度(檐高)控制在9米以下。

建筑高度控制B区(A区以外的区域):

更新改造的建筑高度(檐高)不得突破18米,现状不可拆除建筑保持现状高度。

《规划》为了保护历史街区的完整性

建议将前进路接前进支路,与历史街区建设控制地带以南的十字街南段相连,成为区域南北向次干道,东西向以南侧原规划支路调整为次干道,北侧原次干道调整为支路。

前进路和前进支路为城市次干道,继续作为街区周边的主要机动车道路,对前进支路拓宽,打通街区南北之间的交通瓶颈。十字街既是交通要道,又是传统商业街道,交通压力历来很大。因此,《规划》仍保留十字街原有人车混行交通模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