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抢搭“末班车” 学车人数激增

2017-09-05 08:50:02 来源: 中国江西

下月机动车驾考新规实施 南昌驾校迎来学车高峰

驾校表示:新规难度变化不大 也不会涨学费

今年10月1日开始,南昌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将按照2017年新版《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与方法》(下简称驾考新规),执行驾考科目一、二、三新标准,不少人认为驾考标准更加严格,因此准备搭着新规实施前的“末班车”赶紧拿驾照。

昨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走访了省城多所驾校,发现已迎来了考生培训的较高峰。但是有驾校负责人表示,实际上这次新规实施考试的难度变化不大,驾校方面也没有因为新规的实施而酝酿上涨学费。

南昌驾校学车人数激增 部分翻三倍

每次驾考新规实施,都会引起很大关注,尤其是对一些准备考驾照的人来说。位于南昌青山湖区的一家大型驾校负责人陈校长说,今年9月初,来驾校学车的人数突然激增,原因之一就是受到即将来临的“十一”驾考新规的影响。

南昌县一家小驾校的吴校长说,原本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的驾培市场一直都处于比较萧条的状态,驾校一个月的学生就几十人,但是现在学员有近300个人,翻了三倍,都是为搭新规实施前的“末班车”来学车的。“大部分来驾校报名的学员,都催着让我们赶紧给他们报名考试,说是如果赶不上这波考试,怕以后考试会考不过。”吴校长说,虽然驾校迎来了今年以来最跑火的生意,但压力也比较大,因为现在报名的学生都希望一个月之内能通过所有科目,拿到驾照。

新规不会影响合格率 也没打算涨价

“其实,对于驾考新规,我们也研究了一下,并不认为难度增加了太多,只是在文明安全驾驶方面多了一些要求。”南昌一驾校负责人陈校长说,2013年初,南昌驾考进行了很大的改革,当时有一段时间合格率很低,那是因为考试的内容和科目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然而2017年10月的这次改革在科目内容上并没有什么变化,主要还是调整了科目一、科目二涉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从细节驾驶动作来考核学员的安全文明意识。“我们研究了下,在难度方面并不会有很大的变化,例如开车起步时要求左右瞭望等细节,也是为了养成驾驶员良好的习惯。”陈校长说,目前已经对教练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或许新规刚刚实施的时候,合格率会有小幅下降,但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所以学员也不必过于担心。

那么,驾考新规推出,驾校培训成本会有所上升,学费会不会涨价?记者采访了多位驾校负责人,他们表示,目前这轮驾考新规推出,市场价格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现在驾培行业不如以前火爆,所以价格是很难提升的,但是马上要实施课时监控,也就是说驾校要完全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来完成课时,可能市场价格就会有所变化了。”陈校长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