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处理交通违法要刷脸了 “刷脸”5秒验证完毕

2017-09-05 08:48:27 来源: 中国江西

8月底,南昌市交管局在城区各交警大队电警抓拍业务处理窗口推出了“人脸识别”新规,要求今后所有市民都需要先“刷脸”,证明本人与身份证一致后才能接受电警抓拍违法处理。那么,新规施行后,广大司机朋友在处理违法业务时,会有什么变化?

4日下午3时许,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以普通驾驶员身份前往红谷滩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处理电子警察抓拍的交通违法记录。按照要求,记者先在“人脸识别”系统的摄像头前端正坐好,以完成验证过程。

“你把身份证给我,正脸对准镜头就好。”按照红谷滩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的指示,记者在提交了自己的身份证件后,抬头正脸对准摄像头。不过四五秒钟的时间,工作人员即向记者示意验证通过。

随后,记者观察发现,只要“人、证合一”,刷脸大多数情况只要四五秒钟就可以顺利通过。

南昌交警提醒,从今往后,只要去往城区各交警大队处理电警抓拍的交通违法业务,就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并由本人亲自到场。否则,相关业务将一律不予处理。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红谷滩交警大队业务处理预约一般在当日上午就已经全部“满额”。而且包括东湖、西湖以及青山湖交警大队业务处理人数近期也是趋于饱和状态,一般下午去窗口处理的市民都只能改日。

交警提醒,电警抓拍记分在3分及3分以下的,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处理。如果要在交警业务窗口处理6分及满分交通违法记录的,较好在当日9时许前往交警大队预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