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虎”在路上 雷电暴雨大风昨齐袭南昌(图)

2017-08-16 08:52:43 来源: 中国江西

1小时下了5个青山湖的雨量 下周秋老虎再发威 南昌较高温可达37℃

近期特别活跃的强对流又发威!8月15日下午,雷电暴雨大风齐袭南昌,短短1小时雨量可装满5个青山湖。据预测,今明南昌乃至赣中北多地仍多阵雨或雷阵雨,还要防范强对流突袭,气温将持续在35℃高温线下运行。不过,秋老虎正在赶来的路上,预计下周南昌将重现热浪,较高温可达37℃!

昨日下午,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在南昌市赣江市民公园游玩的人措手不及。 文/图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 实习生杨高辉

昨日下午南昌上空黑云压城。

雨中情侣

八一大桥下积水

避雨“鼎”管用

■雨情:1小时“下”5个青山湖

监测显示,昨日下午4时至5时,短短1小时,南昌平均降雨量达6.6毫米,较大为新建区流湖乡62.2毫米。按照南昌国土面积套算,1毫米降雨量估算成700余万吨水,按青山湖较大蓄水量(1000万立方米左右),昨日下午南昌1小时平均降雨量可以装满5个青山湖。

■预测:下周秋老虎携高温发威

据分析,今明两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预计18日至本周末,雷雨范围和强度有所缩减,但气温不会出现太大反弹。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被雷雨吓得毫无脾气的秋老虎马上要在赣北咆哮了。从昨日气象资料来看,下周由于副热带高压位置调整,预计赣北将重新迎来高温天气。21日即下周一,南昌较高温可升至35℃,23日左右可达到37℃。但由于预报时效较长,高温强度和范围如何还有不确定性,请民众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信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