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晋级千万级机场 南昌有戏

2017-08-11 08:48:16 来源: 中国江西

7月份南昌机场完成航班起降7399架次,同比增长31.6%,完成旅客吞吐量91.8万人次,同比提升33.3%,航班架次及旅客吞吐量实现大幅提升,增速跃居中部排名前列。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今年“跑步”迈入千万级机场,即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000万人。千万级机场将给旅客带来哪些乘机出行变化?对旅客来说,航班越来越多,票价越来越便宜;对南昌发展来说,一座千万级机场是一座城市民航发展的标志,对南昌临空经济区的打造有着重要的作用。

数据:7月旅客吞吐量增速中部排名前列

今年暑期以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客流迎来井喷式的增长。“7月份南昌机场完成航班起降7399架次,同比增长31.6%,完成旅客吞吐量91.8万人次,同比提升33.3%,航班架次及旅客吞吐量实现大幅提升,增速跃居中部排名前列,生产发展态势喜人。”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有关人士透露,自今年暑运以来,南昌机场航班航线发展得到全面提速。陆续新开襄阳、包头、惠州、鄂尔多斯、海拉尔、满洲里、西宁、中卫、张掖等国内航点以及芽庄、洛杉矶等国际航点,同时加密北京、广州、深圳、遵义、石家庄、青岛、昆明、海口、沈阳、大连、南宁、曼谷等地航班,日均计划起降航班约260架次,其中包头、惠州、襄阳为南昌机场首次开通航班的城市。

在今年暑期,引入青岛航空、春秋航空等航空公司在南昌机场投入运力开通航班,目前在南昌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共有36家;过夜飞机共17架,南方航空、东海航空、红土航空、深圳航空各在南昌机场新增1架过夜飞机,过夜运力达历史较高位。

与此同时,南昌机场全力克服流控、天气等不利因素对航班正常性的影响,航空运输生产指标不断创新高,7月28日运输起降276架次,单日旅客吞吐量达3.3万人次,航班进出港客座率达到91.3%,无论是起降架次还是旅客吞吐量均达到历史较高峰。

展望:千万级机场今年将实现

“今年1-7月份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完成运输起降44004架次,同比提升15.6%,完成旅客吞吐量535.1万人次,同比提升19.3%,预计今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千万人次大关。”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有关人士表示,今年无论是航班量还是旅客吞吐量增势不错,原本计划2018年升级千万级机场,有望在今年实现。

该人士还透露,下半年还有大量的航班增加航线加密,本月,大连航空计划新开大连?南昌?昆明航线,长龙航空新开西安?南昌?珠海航线,奥凯航空新开西安?南昌、珠海?南昌、太原?南昌航线,多彩贵州航空新开贵阳?铜仁?南昌航线,江西航空新开深圳?南昌临时加班航线等,至8月底,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计划航班将达到日均约285架次,单月可提供座位数120万个,计划完成旅客吞吐量约1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35%,为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打下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9月1日起,南昌机场将新增深圳?南昌?长春航线,航班由春秋航空执行,机型A320,每天1班。航班的开通,为江西与珠三角地区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架起了空中桥梁,为旅客搭建了便捷的出行平台。

意义:机票降价 区域提升

千万级机场,是指年吞吐量千万级的主干线路机场,可起降空客、波音干线客机。通常跑到长度在1-1.5公里,此类机场一般设置在省会或计划单列市级别的城市中。

今年南昌民航界最关心的大事,莫过于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冲刺千万级机场。根据2016年民航总局的数据统计,到当年年底,全国一共有28座千万级机场,2016年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接近800万人。今年以来该机场无论是旅客吞吐量还是新增航班及航线加密的数量都在大幅提升中。

那么拥有一座千万级机场对于南昌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江西机场集团市场部有关人士表示,南昌打造临空经济区,如果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跻身全国千万级机场,这张名片对于临空经济区的招商和发展来说,都是非常有益的。

“除了提升南昌的临空经济地位,对于旅客来说,今年下半年从南昌出发到全国各地的飞机票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折扣。”该人士透露,千万级机场也将提升南昌昌北国家机场的国际地位,现在不少旅客乘坐国际航班都会通过与南昌相邻的武汉、长沙、广州等机场转机,实际上一旦打造为千万级机场,那么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外航空公司入驻,去东南亚海岛看海、去欧美国家体会异域风情都会更加方便。

“旅客量大了,航班也多了,票价自然就便宜了,一个航线上有多个航空公司竞争,那么意味着南昌出发到各地的机票也会越来越便宜。”该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