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朋友圈传"不提取养老金会减少" 社保局:假的

2017-08-10 08:58:10 来源: 中国江西

微信群中关于“养老金”的谣言

“不提取养老金,会减少养老金,看到这则消息不知是真是假。”8月9日上午,家住南昌市东湖区的李先生向中国江西网曝料热线0791—86849275求助,自己所在的微信群发出了一则“不提取养老金会减少养老金”的消息,不少网友不知是真是假。

中国江西网记者从李先生发来的聊天截图看到:“据统计局大数据显示,很多退休账户长期都没人领钱,半年不提款占百分之四十一,所以政府推断退休人员不缺钱,从而减少养老金年递增的百分比。”

网友@三十而立表示:“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话,我得马上告诉家里老人,不然万一真的减少了吃亏的是自己。”

此外,网友@女儿鸿则并不相信:“这个消息应该不是真的,还是要相信正规渠道发布的消息。”

对此,中国江西网记者拨打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电话求证了解到,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并不会因为长期不取出来,政府就会减少养老金递增百分比。

“很明显,这条消息是假的。”社保局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

“企业与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挂钩,对缴费年限15年以下(含15年)的每人每月增加45元;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人员,按每满一年增加3元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统一标准,退休人员按每人每月48元增加。并不像微信群里所传,是根据所谓大数据统计,养老金长期没人取就要下调,钱就像我们平时存在银行里一样,不会无缘无故变少。”社保局工作人员说。

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提醒广大市民,退休人养老金上、下调情况与按不按时取无关,微信群里的非官方小道消息切勿轻易相信,保持警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