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阳明路没出现交通拥堵状况

2017-08-08 09:00:57 来源: 中国江西

8月7日是南昌阳明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施工交通管制的排名前列工作日,这条南昌主城区最重要的主干道却并没有因为道路挤占而发生预想中的交通拥堵。不过,因为有相当一部分机动车由沿江北大道、象山北路分流至红谷隧道、南昌大桥等路段,导致其他过江线路交通明显繁忙,易发拥堵。

阳明路占道施工交通状况良好

由于阳明路施工期间南北两侧均有一股机动车道被占用,南昌交警预计实施交通管制后,当地交通将会受到极大影响。7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实地探访却发现,预想中的交通拥堵状况并未出现。

“从7日早、晚交通高峰时间段来看,阳明路确实没有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拥堵;交通状况与平日相比,甚至还有所好转。”东湖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朱跃军介绍说,鉴于2015年阳明路因地铁2号线围挡施工占道引发的较长时间拥堵,辖区交警部门此次为保畅通作了多个预案。其中包括准备通过路口增加警力、调整信号灯放行时段以分流。不过阳明路交通管制消息传出后,有相当一部分司机出于避堵考虑,选择了自红谷隧道、南昌大桥绕行,这无疑为阳明路交通减缓了较大压力。

“我们分析,现在阳明路交通状况较好的原因,一是因为夏季车辆进出城时间较为错开,没有出现早晚高峰段集中出行的状况;二是因为目前中小学尚未开学,极大减缓了阳明路及周边交通的压力。”朱跃军表示,为了确保阳明路的交通顺畅,交通管制措施在中小学校开学之前“无论如何”都会取消。

两条过江道路交通紧张建议错峰出行

记者从南昌交警部门了解到,自本月5日起阳明路实施交通管制,有可能对八一大桥过江交通造成影响后,有相当部分机动车选择由沿江北大道、象山北路绕行,自红谷隧道、南昌大桥过江。这也导致了上述两条过江线路的车流量较往日至少上升了20%,同样也令其交通压力骤增、车行缓慢。

“红谷隧道的主城区入口只有中山西路一条道路,7日上午已经明显出现车辆集中的情况。预计这段时间中山西路、抚河北路以及沿江北大道一带交通压力都会相当大。”辖区交警表示,分流车辆在上下班交通高峰时间段避堵的较好方式,是尽量错峰出行。

南昌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阳明路交通管制时间将持续至本月31日。在此期间,建议司机尽量减少自阳明路由八一大桥过江。经由南昌大桥、红谷隧道过江,也较好能够避开每日的7时30分至8时、18时至18时30分这两个交通最繁忙、易发拥堵的时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