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瑶湖机场建设进度过半 10月完工

2017-07-31 09:18:53 来源: 中国江西

截至7月30日,占地面积约4000亩、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的瑶湖机场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55%,将于10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据了解,瑶湖机场建设完成,为争取国产大型客机C919大飞机第二试飞机场落户创造条件。

瑶湖机场建设任务过半

2009年12月23日,省政府与中航工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决定高起点规划建设南昌航空城,积极支持南昌青云谱机场迁建至南昌航空城。

瑶湖机场建设项目是南昌航空城建设的核心工程,是实现中航工业洪都生产和试飞区整体搬迁的关键。去年11月24日,瑶湖机场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瑶湖机场建设的“攻坚战”正式打响。

受施工工艺、拆迁安置、电力线路改造等问题影响,项目建设前期,工地填方进展相对缓慢,对工期进度造成一定影响。之后,在省、南昌市及时调度,全面推动南昌航空城瑶湖机场项目建设。记者从7月27日南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获悉,目前,南昌航空城北区建设基本完成并已顺利启用,瑶湖机场填方任务提前完成,将于10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南昌全市平时日均用砂量约为3.3万立方米,瑶湖机场单日较大填砂量却达到10万立方米,相当于在足球场上堆砌出14米高巨型长方体。”南昌航空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杨墉富说,至今,瑶湖机场建设任务已经过半,已完成总工程总量的55%。

争取第二总装基地落户

瑶湖机场建设创造了“南昌速度”,其意义在于争取C919大飞机项目第二总装基地落户。

据新华社6月13日报道,C919大飞机国内外用户达到24家,订单总数达到600架。目前,南昌航空城承接了C919大飞机前机身和中后机身的生产,南昌显然不满足于此,目前航空城正加紧修建新的宽体飞机试飞跑道:1条长3600米、宽60米的跑道;一条与跑道等长、道面宽23米的平行滑行道,5条垂直联络道;100个停机坪、9个起飞线停机坪机位及相关配套设施;为争取国产大型客机C919大飞机第二试飞机场落户创造条件。

“2015年11月2日,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中国商飞公司新建成的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总装下线。如果C919第二次试飞能在瑶湖机场完成,将有力促进大飞机项目第二总装基地落户南昌,并带动相关精密仪器、智能制造、零部件制造企业落户,进一步加快南昌乃至全省航空产业的发展。”南昌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排名前列架C919今年5月在上海首飞成功,C919第二架飞行试验机即将开展机上功能检查试验,预计今年第四季度首次飞行。

“瑶湖机场如果在10月底前达到试飞要求,我们就非常有底气确保成为C919大飞机第二次试飞的场地,并为争取C919大飞机项目第二总装基地落户南昌夯实基础。”杨墉富说,“南昌是离上海最近的能够制造C919大飞机零部件的生产基地,无论走水域还是陆路去上海都非常方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