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1日 江西将全国瞩目!13大亮点值得期待

2017-07-27 08:48:22 来源: 中国江西

还有5天!

只有5天!

5天后

江西将全国瞩目!

今年是

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90周年! 

江西是一片神奇的红色土地。从北到南,从东到西,500里方圆的井冈,千里苍茫的赣水,在这块16.69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孕育了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共和国的摇篮——瑞金、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安源,等等。

这一个个红色经典的称号与地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已化作一颗颗与日月同辉的星辰,在红色中国气势磅礴的交响乐中,奏响雄浑激越的华彩乐章。

90年前的8月1日凌晨,震耳欲聋的枪声打破了南昌城夜空往日的静谧,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领导的八一南昌起义爆发。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人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排名前列枪。

这排名前列枪,石破天惊,震撼了中国,震撼了世界。八一南昌起义成为中国共产党排名前列次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标志,成为中国共产党人揭开土地革命序幕和探索中国革命新路的开端。

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从此,8月1日成为中国工农红军和后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

作为军旗升起的地方

南昌是人民军队的诞生地

是享誉中外的英雄城

今年这个八一建军节

江西将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

为迎接这个光荣日子的到来

南昌已经动用洪荒之力~

改变,你看得见!

改变,你值得拥有!

大批庆祝活动即将上线精彩纷呈

中国军事美术展

如果画界也有网红,那一定是它

时间:7月26日10时开幕

地点:省美术馆

亮点:展出182件作品(油画88幅、国画94幅),凸显铭记光辉历史、凝聚奋进力量、坚定维护核心、推进强国强军的主题。

电影《建军大业》上映

7月27日内地公映

中国军事摄影展

时间:7月27日10时开展

地点:南昌画院

亮点:展出200幅军事题材摄影作品,分“功勋”“荣耀”“追梦”篇章;再现人民军队诞生、发展、壮大进程

中国军事摄影展全国征稿工作基本完成,共收到参评作品3131件。南昌瓷板画研究中心策划启动了《强军梦——瓷画英烈谱》大型创作活动,通过非遗技艺,表达南昌人民礼赞英雄的情感。目前,90幅瓷板画将完成,作品展现了一批英雄人物的形象,其中包括人们耳熟能详的方志敏、赵一曼、雷锋等。

大型校史剧《红领带红领巾》

时间:7月27日19时30分公演

地点:江西艺术中心大剧场

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

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将于9月24日在南昌开幕。同时,已经确定参演的国外团队有10支,其中包括美国太平洋海军陆战队军乐团、俄罗斯国家近卫军演出团、意大利旗兵鼓号军乐团等。

《军歌唱响英雄城》文艺晚会

时间:8月4日20时举行

地点:南昌群星剧场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邮票排名前列式

时间:8月1日15时举行

地点: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

《瓷画英烈谱》

时间:7月30日10时开幕

地点:江西省展览中心

2017年8月1日

南昌将有哪些重大改变?

小编带小伙伴们抢先看!

↓↓↓

看点1:南昌纪念建军90周年灯光秀微电影

7月22日晚9时

《军旗升起的地方》灯光秀微电影

在南昌一江两岸首次亮相

为纪念建军90周年这一重要节日

南昌市一江两岸夜景照明

打造出了较新研发、超新时代、

气势磅礴、生动、富有感染力、

紧贴主题《军旗升起的地方》——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篇的灯光秀微电影

该微电影时长为20分钟,总分为四个章节,以动画故事爷爷带着萌萌在江边迎接中国海军163号导弹驱逐舰第二代南昌号退役回到家乡南昌为引,以人民军队打响排名前列枪的南昌起义至井冈山会师、万里长征、会师陕甘、抗日战争、解放全中国、保家卫国,直到建设家园、强国强军的伟大征程为光辉叙歌、赞歌,最后以南昌舰静静停泊在赣江边,岸边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颂与庆祝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为百年圆梦结尾。

可以说

整个作品是将人民军队从诞生至今为

祖国繁荣昌盛富强、为人民风雨兼程、

不屈不挠的英勇奉献精神真实再现

可令观者有身临其境、感同身受、

欢欣鼓舞之非凡振奋体验

看点2:南昌八一广场音乐喷泉更新改造

7月21日晚上8时

南昌市八一广场音乐喷泉

在经过数月的紧张改造后

首次亮灯测试

改造后的音乐喷泉主要突出红色文化、

军队刚毅、南昌印象等元素

整个测试过程需要到28日结束

这期间

和音乐喷泉一起进行调试的还将有

财富广场的红星闪闪

纪念塔的红旗飘飘

军史长廊的军旗升起的地方地方微电影等

7月28日

八一广场所有景观灯组将同时点亮

四周所有建筑立面均会有红旗飘飘画面

十分壮观

看点3: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将以全新面貌向公众开放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自今年初起进行免费开放以来

首次大规模改造升级

将于7月28日以全新面貌向社会公众开放

●亮点

“一馆五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八一起义总指挥部旧址、叶挺指挥部旧址、贺龙指挥部旧址、朱德旧居、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展陈提升:

新增150多件文

朱德旧居复原陈列了朱德、郭沫若的卧室及厅堂,共三间房间,推出全新展览《红土地上的朱德》;

叶挺指挥部旧址复原陈列了军长办公室、军训处、政治部、军医处、作战室等十余间房间,推出《骁将的坎坷》和《南昌起义中的国民革命军第十一军》展览;

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复原陈列了团长室、会议室、参谋处等十余间房间,推出《江西武备历史展》和《朱德军官教育团革命活动展》。

看点4:新四军南昌旧址群

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

携带本人身份证

即可进去参观的

但是本次旧址群改造的重点是

中共中央东南分局

的旧址维修和布展陈列

看点5:英雄主题彩绘海报遍布英雄城

在南昌地铁1号线秋水广场站连廊

城市主干道的公交站牌

以及机场、高铁站等城市窗口

都将呈现主题活动彩绘作品

据了解

除了地铁秋水广场站

地铁八一馆站也会有相应布置

此外包括高铁2线、229路、50/51路、

224路、228路等7条主要公交车线路

城市主干道的公交站牌

以及机场、高铁站等城市窗口

都将呈现主题活动彩绘作品

八一桥附近一大楼外墙已张贴巨幅海报

此次海报设计将建军90周年与南昌文化相融合

巧妙地加入了南昌滕王阁文化

这些彩绘作品,不仅让南昌市民提前感受节日氛围,更会给外来游客留下一个鲜活的英雄城记忆,成为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目前,一幅4000平方米的超级巨幅彩绘作品已完成,将在八一前亮相。

看点6:牛行车站与南昌起义展示馆31日开放

牛行车站与南昌起义展示馆项目位于红谷滩新区凤凰洲市民公园,目前陈展工作基本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7月31日对外开放。

一组表现起义军抵达牛行车站场景的大型雕塑,雕塑背后是一幅高5米、宽约9米的大型壁画。展示馆总面积约370平方米,陈展按照时间脉络展示了“南浔铁路百年沧桑”、“起义部队挺进南昌”、“南昌起义牛行战斗”、“红一军团八一示威”四个单元的内容。

看点7:“心连心”南昌慰问演出将在央视播出

阎维文领唱《我们从古田再出发》

《强军战旗红》中央电视台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心连心”特别节目7月5日在南昌演出。

本场“心连心”慰问演出由南昌崛起广场主会场和赣州寻乌县分会场携手唱响主旋律,以“领航强军”为主题,以人民军队在共产党特别领导下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为主线,采用“立足今天,回望历史”的叙事方式,在时空交错的交相辉映中,展示90年来——人民军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壮阔图景。

2017年8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综艺频道重磅播出。

看点8: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将播出八一特别节目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八一特别节目“大手牵小手走进英雄城”在南昌建军雕塑广场录制完成,将在八一期间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

看点9:建军雕塑广场八一正式亮相

昨晚8点08分

南昌建军雕塑广场

1500多个灯组全部点亮!

建军雕塑广场

位于红谷滩新区凤凰洲

市民公园牛行车站旧址附近

7月底前项目将全面竣工

也将于今年“八一”正式亮相

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先导区将开门迎客

看点10: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八一开门迎客

8月1日

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先导区将开门迎客

南昌军事主题公园

位于九龙湖新城萍乡大街以南

成为南昌城市建设与八一精神的交融之地

为南昌红色旅游再添新亮点

想看飞机吗?

想看坦克吗?

想看装甲车吗?

这么炫酷的装备

这里都能看见!

看点11:南昌舰八一向游客开放

经过半年多的内部展陈装修

以及提升驻泊点建设

南昌舰将于8月1日向游客开放

成为南昌亮眼的景点之一

建军节当天

电话预约南昌出租车

现役军人可享半价优惠

据介绍,8月1日,南昌出租车预约车队将针对现役军人推出半价乘坐活动,通过95128预约出租车服务的军人均可享受。建军节当天,凡是通过电话预约南昌出租车的现役军人,无论路途长短,均可享受半价优惠。

8月1日之后还未结束!

江西!南昌!

将承包江西人一整年的荣誉感!

看点12:纪录片《永远的军魂》将登陆央视

由中央电视台与: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六集文献纪录片《永远的军魂》计划于2017年8月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目前,该片已基本拍摄完成,正在进行补拍和后期剪辑。

《永远的军魂》于2017年1月在南昌开拍,在八一大道、八一大桥、八一广场等地取景。六集纪录片的每集主题分别是旗帜、奋斗、忠诚、信仰、英雄和光荣。

看点13:一座山,一群人,

一支人民的军队!

纪录片《你从井冈山走来》8月1日开播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北京卫视《档案》栏目制作推出的6集大型系列纪录片《你从井冈山走来》将于8月1日开播。

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右)、罗荣桓元帅之子罗东进将军(中)、李聚奎上将之女李卫雨(左)

7月20日下午,纪录片《你从井冈山走来》在北京电视台举行了隆重的开播启动仪式。现场特别邀请到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周秉德、罗荣桓元帅之子罗东进将军、朱德元帅外孙刘建将军等23位参与纪录片《你从井冈山走来》拍摄的井冈红军人物后代,分享了他们的先辈们在井冈山斗争岁月中的感人故事。

《你从井冈山走来》将从8月1日起在北京卫视每晚21:18播出。

亮点实在太多了!

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

为咱们的英雄城自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