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走!8月1日去九龙湖看飞机坦克去

2017-07-27 08:46:17 来源: 中国江西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已具备开放条件

军事装备展示中心试亮灯。

航拍空军装备展示区。本报记者 朱文标摄

7月26日晚,由中国建筑集团二局三公司承建的全省首座军事主题公园——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试亮灯,这意味着该中心具备开放条件。8月1日,市民可免费参观退役的陆军、空军等装备,大饱眼福。

武器展示全部就位

2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九龙湖的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提前探营。只见一架架战机和一辆陆军坦克、装甲车、火炮威风凛凛,气势磅礴。据介绍,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包括陆军装备展示区、空军装备展示区、轻武器展示馆区等。

“空军与陆军装备展示区主要以大型军事装备为主,通过‘排兵布阵’达到军事展示的效果。”项目业主单位南昌市政集团相关负责人鲁俊介绍,展示的军事装备包括13架飞机,36辆坦克、装甲车及火炮,100多件轻型武器。

记者现场看到,空军装备展示区的飞机包括安-26、运-8、轰-6以及战斗机、教练机等,还有一架初教5仿真机。运-8、安-26运输机及教练机结合跑道进行布置,地面布置跑道、引导灯等。轰-6、歼-5、歼-6、歼-7和歼-8按阅兵式队列展示。

陆军装备展示区主要展示坦克、装甲车和火炮。坦克按冲锋的战斗场景布置,展示区内设置了战壕、堡垒、拒马等军事设施,坦克包括59式坦克、62式坦克和水陆坦克,火炮包括加榴炮、火箭炮、高射炮、履带式自行火炮、反坦克炮等。

拼装出286米长军旗

记者走访发现,轻武器展示馆外围幕墙像一面飘扬的军旗,以八一军旗环绕为主题立意,红色的英雄情结跃然而出。“轻武器展示馆的幕墙总面积约为8600平方米,8400块三角铝板通过三维坐标定点拼装的军旗长286米,高24至26米,旗杆高度29.3米,可以申请较大军旗世界吉尼斯纪录了。”承建方中国建筑集团二局三公司项目经理蒋勇向记者介绍,“从进场到交付,工期只有101天。”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纯钢建造,它由16根钢结构圆柱和箱型梁贯通组成圆形主体结构,56根优质轻型竖向异形圆管作主龙骨附着其外,独特的钢结构造型如同编织的巨大篮子,而军旗幕墙就安装在篮子最外面的横龙骨上。篮子顶部再由巨大的五角星做盖子,组成完整的建筑造型。蒋勇介绍说,龙骨焊接加拼装精度要求控制在5毫米内。横龙骨与每个U形钢板焊接时,项目部采用全站仪全程跟踪精确测量,确保了误差不超过2毫米。

蒋勇说:“较大的难度在于从进场到7月22日安装结束,只有正常工期的1/3,却做了相当于23万平方米南昌万达茂的工程量,密度少有”。蒋勇向记者解释到,展示馆幕墙从设计和施工阶段,均采用BIM和CATIA配合深化设计,因此铝板和横向龙骨都提前在厂内生产完成,现场根据坐标位置,直接进行挂板安装,生产及安装的“分工行动”节省了大量时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