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任志强神预测:房价不会跌 全因这些因素

2017-07-25 09:00:21 来源: 融360

2017年7月21--24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7届年会论坛在海南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举行。任志强表示,影响房地产市场的主要因素是:国家基本制度、宏观经济政策、微观经济政策、市场中的供求关系。

就国家基本制度而言,我国的土地制度不会发生变化,在国家分配土地资源的情况不会发生变化的前提下,中国房地产市场不可能会发生根本性变化。

其次,在很多城市,住房已经成为落户的基本条件,要想获取城市的优质资源,就必须要获得城市的房子。

第三,二季度公布的土地价格显示,地价一直呈现出持续上涨态势,

1

很多城市,在严调控下只控制房价,但从未采取任何措施来控制地价。这种情况一定会影响到住房。从土地供给情况看,地价已经成为推动房价继续上涨的必要条件。(摘自:21世纪经济报、金融界、弹房)

融360房贷君点评:地价不是影响房价涨跌的决定性因素,还要看人口、产业等因素。

2

上海市住建委联合上海市物价局日前发布政策指出,居民住宅小区内尚未出售的车库(位)等,应当出租给本项目内的业主或租赁人使用,开发商不得以只售不租等理由拒绝出租。通知规定,上海市商品住房及其地下车库(位)等附属设施的销售实行“一价清”制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严格按照备案价格及有关规定,对外销售商品住房及其地下车库(位)等附属设施,不得超备案价格销售。除房屋和车库(位)等附属设施价款外,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其他单位、个人不得向购房人收取电商费、团购费、茶水费等其他任何价款或费用,不得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摘自:新华社)

融360房贷君点评:之前动了开发商的蛋糕,现在开发商就从车位租售、电商费上找甜头,真说不好以后还会出什么幺蛾子。

3

近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项目组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住房市场发展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北京房价下跌7.74%,6月北京房价中位数已经跌破6万元/平方米。尽管在严厉的政策调控下房价持续稳中有降,但由于前期房价涨幅巨大,房价特别水平仍然很高。

报告指出,在严厉调控政策的作用下,2017年上半年住房市场出现区域分化和热点转移。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合肥等前期房价上涨过快的一、二线城市,楼市涨势得到有效抑制;同时,市场热点正向成都、重庆、青岛、济南、佛山等部分二三线城市转移,需要加强对局部泡沫风险的防范。(摘自:中国经济网)

融360房贷君点评:市场潜在的供需矛盾仍然存在,今后要加强二三线城市的市场监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