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鄱阳湖生态科技城规划出炉 打造九江“经济特区”

2017-07-24 08:55:57 来源: 中国江西

今年4月20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九江市鄱阳湖生态科技城,这标志着九江向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7月23日上午,九江市政府召开鄱阳湖生态科技城规划新闻发布会,介绍鄱阳湖生态科技城规划设计的主要内容。

规划结构

一心、三轴、七板块

一心:芳兰综合服务中心

三轴:南北向芳兰大道发展轴、南北向庐山大道发展轴、东西向濂溪大道发展轴

七板块:芳兰科创板块、新港产业板块、浔东商住板块、浔南双创板块、威家旅游板块、姑塘产业板块、高垅休闲板块

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概况:

位于九江城东,东临鄱湖,南倚庐山,西接城区,北枕长江,总规划面积158.53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面积10.9平方公里。

于2017年4月20日经省编办批复成立,为九江市政府正处级派出机构。

6月22日,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揭牌。

形象定位:鄱湖新城、科创蓝湾。

战略定位: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江西绿色发展样板区、九江新兴产业先导区。

产业规划:

主要培育“3+2”产业体系。“三大主导产业”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命健康技术产业和先进智造技术产业;“两个特色拓展产业”即科技金融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按照“一年拉框架、三年打基础、五年成规模、八年迈高端”的发展目标和“一半生态一半城”的总体要求,将着力构建“一心、三轴、七板块”的空间布局,努力建设成为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之城、文明之城、科技之城和智慧之城。

意义:

设立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是九江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五大发展理念、省委十六字发展方针、九江新工业十年行动,推进产业转型、动能转换、发展升级的重大战略举措,对九江乃至江西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其设立,有利于推动区域发展战略“落地生根”,有利于引领九江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有利于促进人产城景深度“示范融合”。其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经济开发区,是一个功能配套齐全、产业特色鲜明、体制机制灵活、魅力活力凸显的生态新城,也是九江今后一段时期优化产业空间新布局、探索改革发展新路径、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的重要阵地。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将遵循“规划较佳、机制最活、政策最优、效率较高、成果较好”“五最”原则,着力打造成九江的“经济特区”、人才聚集的洼地、产业发展的高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