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65岁以上老人全时段免费坐地铁

2017-07-21 09:20:1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为进一步完善老年人、青少年、军人和残疾人在南昌市乘坐公共汽车、轨道交通工具以及游览景区景点的价格减免优惠政策,近日,南昌市物价局下发《关于完善南昌市城市公共汽车、轨道交通及旅游景区景点价格减免优惠政策的通知》,即日起开始执行。

记者了解到,此前南昌市轨道交通集团针对老年人的乘坐优惠政策为:年满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的老年人凭老年卡在非高峰时段免费乘车,高峰时段(工作日,不含双休日的07:00-09:00、17:00-19:00)全票乘车。此次,物价部门通知规定,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工具,免费游览景区景点。其中,免费乘坐轨道交通将不再分时段。

青少年方面,乘坐城市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工具可享受票价优惠。其中,全日制普通中小学校、全日制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学校(含民办学校)在校学生,凭学生卡乘坐城市公共汽车,按单程票价3.5折优惠;乘坐轨道交通工具,按单程票6折优惠。此外,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6周岁(含)以下或身高1.2米(含)以下的儿童,超过一名的购买全票。

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景区景点,对6周岁(含)以下或身高1.2米(含)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对6-18周岁(含)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实行半票。列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游览参观点,对大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

通知还表示,军人、残疾人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工具,免费游览景区景点。其中,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负伤的人民警察、现役军人、盲人和重度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工具;现役军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在南昌市游览景区景点时免门票,双下肢残疾人和其他重度残疾人的一名陪护人员免门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