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下旬江西继续高温酷热

2017-07-21 09:15:5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7月中旬以来,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具有高温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部分地区旱象露头等特点。

据了解,7月中旬全省平均气温29.7℃,较常年同期偏高0.6℃。从7月11日开始,赣东北出现日较高气温≥35℃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持续时间达10天。7月12~17日连续6天日较高气温35℃以上的县(市、区)超过69个,覆盖全省国土面积的75%以上,17日瑞昌市日较高气温38.2℃为较高。7月中旬全省平均降雨仅10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7成,其中33个县市滴雨未下。由于降雨少、气温高、蒸发量大,赣北南部和赣中北部的部分地区1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低于60%,局部仅40%左右.

预计7月下旬全省雨量明显偏少,气温异常偏高,40℃以上的酷热日数与范围可能排1960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的前3位,气象干旱进一步发展。具体预报如下:21~29日我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地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21~23日全省大部较高气温可达36~38℃,局部39℃;24~29日全省高温天气加剧,大部较高气温可达38~39℃,局部40~41℃。30~31日可能受热带系统外围环流影响,全省晴到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较高气温赣北赣中36~38℃;赣南34~36℃。 气象专家建议,7月下旬我省40℃以上的酷热日数与范围历史少见,需加强水电供应和调度,做好防暑降温、用水、用电和防火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